close
2018-06-11 00:03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  
  •  

中國大陸文化部近期無預警宣布,將停止當地國產遊戲申請備案,僅開放國外遊戲申請,騰訊、百度、暢遊等陸系遊戲大廠全面戒備。業界人士認為,當地營運商為維持營運,短期內將積極採購台、日、韓等海外遊戲,宇峻(3546)、大宇資等台灣遊戲業者,有望受惠。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外電報導,目前中國大陸文化部已關閉國產遊戲備案網站,原因是「機構調整」;換言之,近期陸系遊戲新產品若因此無法通過備案、拿到版號,均難以在當地各大營運平台上架,一旦關閉時間過長,恐衝擊對岸遊戲產業,海外遊戲商則有望受惠。

 

針對中國大陸遊戲產業新政令,宇峻、大宇資均不予置評。業界人士透露,雖然中國大陸文化部僅開放國外遊戲申請版號,關閉當地國產遊戲申請流程,表面上對進口遊戲有利,但實際上受惠時間需端看關閉多久,而且台、日、韓遊戲商競爭也相當激烈,仍要靠硬實力才有機會打入當地市場。

至於為何中國大陸文化部無預警停止當地國產遊戲申請備案,當地媒體揣測應與近期遊戲大廠騰訊、當地媒體今日頭條彼此訴訟攻防戰有關;日前騰訊遭指控「未為防止少年兒童沉溺網遊而克盡己責」,而騰訊也強力反駁,造成近期中國遊戲產業出現動盪,引來中國官方關切。

業界人士認為,無論文化部關閉國產遊戲備案的原因為何,目前的確是台、日、韓遊戲商切入當地市場的好機會,而對中國大陸營運商而言,為了維持營運績效,勢必要加速採購進口遊戲,否則將會影響後續營運表現,台灣遊戲業者中,宇峻、大宇資具備自製遊戲能力,為目前台系遊戲廠中,最有機會受惠的業者。

宇峻今年首季營收3.24億元,年增27.8%;稅後純益7,220萬元,每股純益1.93元,較去年同期0.73元大幅成長。

展望第2季,宇峻旗下經典IP《幻想三國誌》經典單機版《幻想三國誌 5》已於日前推出,並且共生產1.5萬套平裝版及1,500套精裝版,該遊戲為華人世界經典遊戲IP,有望為宇峻本季營運添增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