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4 00:49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族群昨(3)日再受市場傳出電阻跌價消息衝擊,相關個股股價同步重挫,整個族群一天內市值大減逾500億元。不過,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昨(3)日晚間公布8月營收61.55億元,連續六個月寫新猷,以實際數據印證基本面持續強勁。

 

對於電阻報價下跌的傳言,相關廠商強調,「沒有這種狀況」,現階段訂單出貨比到年底前甚至都還能維持在2以上,意味供給缺口仍大,沒有供過於求,否則客戶不會「一邊嫌貴,訂單卻一直來」。

華新科8月營收月增11.8%,更比去年同期大增212.37%;前八月合併營收為296.96億元,年增118.2%。華新科強調,現階段是傳統旺季,基本面沒有特殊變化。除了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銷售價格提升,該公司產能滿載,新增產能陸續開出,帶動業績持續走揚。

據了解,華新科後續成長動能,包括日本大廠淡出部分產品線的商機,還有新興應用帶來的需求,除了缺貨價漲的短期利多,還要賺中長期的穩健成長業績。法人預期,不僅華新科業績亮麗,其他被動元件廠8月應該都能持續繳出好成績。

華新科先前在法說會上公開表示,推動被動元件未來成長的關鍵,包括車聯網等物聯網應用,以及5G,尤其看好今年中起5G及周邊衍生應用需求將飛速成長,帶動被動元件可能較4G時代倍增。

華新科強調,因應5G應用大開,該公司已有相關布局,確保隨著市場需求增加,能夠供貨給客戶;同時,旗下佳邦具有射頻元件產品技術,未來也可搶占5G相關商機。

不過,昨天市場再傳出電阻降價的消息,由於「報價下跌」是投資人現在對被動元件族群最擔心的部分,導致持股信心鬆動,兩大指標股國巨、華新科雙雙重摔跌停,收盤各高掛上千張賣單;禾伸堂盤中也一度跌停,與奇力新的收盤跌幅都超過9%;佳邦、大毅、信昌電、凱美、日電貿等也都跌逾半根停板。

昨日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國巨與華新科,其中,外資對國巨已連三賣。國巨昨日市值縮水超過290億元,華新科也縮水約150億元,奇力新縮水約30億元,禾伸堂市值縮水超過26億元,再加上其他個股,總計被動元件類股在一天之內,市值合計縮水超過500億元。

儘管相關業者對營運持續樂觀,但被動元件類股近期股價震盪,走勢與基本面背離,市場不時有偏空消息傳出,形成多空勢力拔河角力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