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02 12: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嫌以投資虛擬博弈事業為餌的百博集團,以投資保證獲利60至70%等方式吸金逾億元,檢警調昨兵分12路搜索,約談該集團總監余建宏、副指揮官陳嘉穗、吳承桓及6名下屬,經漏夜偵訊後,檢方考量被告有勾串之虞,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等罪,將余建宏、陳嘉穗、吳承桓等3人聲押禁見;其餘6人分別以10萬至20萬元不等交保。

檢方調查,百博集團涉嫌從2017年10月開始至今,自稱集團有多項投資,並以海外博奕事業為主,透過臉書及LINE吸引多達3萬4千多人加入會員,實際投資人數也達到1萬6千多人,會員每單位投資1000元至35萬元不等,可取得鑽石、金、銀、銅等投資級別,聲稱每月獲利高達70%。

檢方調查,該集團成員非常年輕,幹部都只是20多歲的8年級生,擅長利用網路行銷招攬會員,並利用精美的話術,吸引投資人掏錢投資,曾有一對姊妹將畢生積蓄全拿去投資,最終慘賠數百萬元血本無歸;該集團原先仍會定期發給會員報酬,但去年4月開始,投資人就沒再拿到錢,怒向檢警調單位提告才曝光。余建宏等3名主嫌到案後互推責任,對案情也交待不清,訊後均遭聲押禁見。

 

2019/04/02

 

出版時間:2019/04/02 01:23
 
 
百博集團總監指揮官余建宏。呂志明攝

百博集團總監指揮官余建宏。呂志明攝

以投資虛擬博奕遊戲號召會員的「百博集團」,以投資保證獲利對外招募會員投資,許多民眾砸錢投資金後血本無歸,發現根本是一場騙局,粗估這個犯罪集團不法獲利近億,提告的投資者至少有2400多人,台北地檢署昨天發動搜索約談,將集團總監指揮官余建宏、副指揮官陳嘉穗、吳承桓及6名手下全都約談到案。

由於余建宏與陳嘉穗、吳承桓3人互推責任,都說對方才是集團老大,且對於相關案情也都交待不清,檢察官訊問後以涉犯《銀行法》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6人則以20萬至10萬元交保侯傳。由於昨天到案的9人,年齡都只不過20歲出頭,專案小組懷疑幕後還有藏鏡人操縱這個犯罪集團,將深入追查。
 
2017年開始營運的百博公司在官網自稱提供平台給客戶做多項投資,並與客戶共享紅利點數,依據官網顯示會員人數有34000多人,實際投資人數有16000多人。
 
然而有多名被害人報警指控,百博集團以投資海外虛擬博奕遊戲為號召,吸引投資,且投資金額從1000元起跳到35萬元不等,再將會員依投資金額高低,分為銅、銀、金及鑽石級會員,宣稱保證獲利每月可達60%─70%,也就是只要投入1000元,每月最高就可賺700元,由於高獲利,因此吸引不少投資人陸續投入資金,起初每月確實有分紅獲利入帳,但去年初起投資人未再收到獲利分紅,才知道上當受騙而報警。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北市警大安分局、調查局新竹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將集團總監指揮官余建宏、副指揮官陳嘉穗、吳承桓及6名手下約談到案,晚間將陸續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顏凡裴、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9-04-01 20:3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在臉書以投資虛擬百家樂博奕遊戲聞名的「百博集團」,誆稱只要投資1千元,保證每月獲利7百元,吸引投資人加入會員,有補習班老師拿不到錢驚覺受騙,憤而提告;調查局與大安警分局今天兵分12路搜索集團余姓總監住居所等地,帶回余男、陳姓女經理、核心幹部、領款車手共9人偵訊,依違反銀行法與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新竹市站指出,百博吸金集團成員相當年輕,包括陳姓女經理在內的部分幹部均是8年級生,陳女儘管年紀不大,但卻是第一層核心幹部,善於利用網路行銷招攬客戶,透過包裝精美的話術騙倒一堆高知識分子,有對姊妹投資上百萬元,結果賠光10年積蓄,還有補教名師也上當,至少數百人受害。

百博集團從2017年起迄今,透過臉書及LINE群組招攬客戶,宣稱該集團以投資百家樂博奕遊戲為主,只要每單位投資1千至35萬元不等金額,保證每月可獲利高達60%至70%,只要入會就能取得帳戶密碼,加碼投資越多,獲利越多。

有投資人向檢調檢舉,指一開始投資1千元,每個月都領到7百元紅利,但去年百博誆稱要擴大規模、改變新投資模式,變成單筆金額要5萬元,投資報酬率從70%降到50%,去年4月過後,投資人就一毛錢也領不到,余姓總監也不知去向。

百博集團擔心大額匯款會被銀行通報檢調,還透過幹部項投資人騙稱,銀行每天提領上限僅200萬元,所以要約在咖啡廳面交發紅利,沒留下任何憑證。

投資虛擬百家樂博奕遊戲聞名的「百博集團」,任職重要幹部都很年輕。記者張宏業/攝影
投資虛擬百家樂博奕遊戲聞名的「百博集團」,任職重要幹部都很年輕。記者張宏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