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19 13:26: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南部最大建商京城建設(2524)今(2020)年首季受惠於高雄房市持穩,完工個案穩定銷售入帳下,帶動單季營收達到17.2億元,年增率高達近6成,因產品組合因素影響毛利率表現,EPS 1.08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2元,但仍屬單季好成績。4月開始,京城在新案完工入帳下,再拉高前4月年增率挺進至77%,第2季仍有好成績可期。惟下半年京城將不再有新案入帳,後續營收回歸成屋銷售,公司仍力拼全年營運維持去年佳績。

京城今年前4月受惠「美術皇居」、「享京城」、「京城京城」、「時尚京城」等個案入帳,挹注累計營收突破25億元,年增達77%,而其中,4月有總銷19億元、已售9成的「享京城」首度交屋入帳,貢獻單月營收4.37億元,拉高營收表現。

京城表示,「享京城」5月仍會持續交屋入帳,整體第2季業績展望仍佳。

京城進一步指出,台商回流、資金充沛,並且高雄房價在全台灣屬相對具CP值等原因下,帶動高雄房市買氣,今年首季公司成屋個案持續去化,為公司帶來好成績。尤其,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趨勢,連續的零疫情,已為上週帶來看屋和購屋人潮增加4成,若看屋人潮持穩,則今年成屋交易仍可期。

京城看好高雄房市,今年329已推出「世界心」案,總銷45.63億元,主力坪數21~45坪,鎖定首購、首換族。而下半年則將推出總銷30.38億元的「京梧桐」。

不過,京城今年下半年將無新完工交屋個案,屆時業績將連結成屋市場的銷售狀況,房市將今年業績觀察重點。

法人則估,京城今年第2季將有望維持首季的好成績,上半年EPS可突破2元;而下半年則看成屋銷售數字;若今年營收走穩,則全年EPS應可維持4元相對高水位。

惟法人也表示,京城建設去年EPS 4.3元,但董事會決議不派發股利,將難吸引追求現金殖利率營建股投資人目光。

 

MoneyDJ新聞 2019-10-18 18:19:0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看好高雄購屋需求,在地建商京城建設(2524)今(18) 日宣布一口氣推出兩筆建案--「美術皇居」(見附圖)和「逸文苑」,總銷分別為110億和40億元,合計約150億元,由於兩案都是新成屋,銷售、交屋後,即可在第4季挹注營收,今年營收有望維持大幅年增成長態勢,明年在兩大案持續銷售下,營運也有望維持相對高檔水位。

京城今年以來受惠於豪宅建案大筆入帳,且高雄房市熱絡下,前3季營收38.41億元,年增率高達42.17%,主要入帳個案為豪宅案「京城King Park」、「京城大苑」、「京城美術皇居」等個案。

在房市熱絡下,京城順勢強推兩大個案,其中鼓山區美術館區的大案「美術皇居」,6月潛銷,短短4個月來已售110戶、銷售金額約25億元,並已在交屋入帳挹注營收逾1億元,第4季營收貢獻更可期。

京城總經理陳添進表示,由於本案打造的獨一無二的公共設施,包括高雄最大、50米的頂樓梵谷藝術星空泳池,住戶專屬空中會館,宴會廳、KTV、圖書館、會議室和藝術走廊等,並有兒童遊戲室…等,能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京城發言人暨協理周敬恆則指出,高雄的房市銷售仍穩,後市對公司個案銷售具信心。主因高雄前9月交量為2萬7998戶,較去年同期的2萬4426戶,成長14.62%;其中,9月銷售量達有3千多戶,年增率仍有逾6%,顯示雖然總統大選選情激烈,但對高雄房市看起來影響並不大。

也因此,京城仍正向看待明年高雄房市,今年總計推案金額達到300億元,明年則全力銷售成屋,盼維持業績表現。

京城目前待售成屋量為290億元,而已售未入帳金額已達到14億元。

京城前3季營收38.41億元,年增率高達42.17%,其中,第3季營收14.17億元,法人估,在「美術皇居」入帳挹注下,單季的毛利率、淨利率將回升,單季EPS將重回1元以上,累計前3季EPS已突破3元大關。

法人並估,京城第4季營收有望上看15億元,而全年營收將突破50億元大關,突破2013年寫下的年營收47.84億元最高紀錄,全年EPS則有望上看5元。

 

 

京城新案齊發 H2營收持穩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京城建設(2524)受惠「京城京城」豪宅入帳,上半年營收衝抵24.23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7.17億元,增加7.06億元,年成長幅度達41.15%,雖然目前暫無高價豪宅銷售入帳,但7月營收仍未熄火,繼續衝刺3到4億元以上為目標,加上「美術皇居」開賣,讓下半年營收持穩。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6月單月營收達5.21億元,主要入帳個案包括「京城京城」、「京城凱悅」、「鉅誕」、「時尚京城」、「京城大苑」、以及「樂活」等,其中,「京城京城」豪宅一口氣入帳4戶,是主要營收貢獻來源。

 

也因為5月以及6月連續二個月營收都衝高,使得京城今年第二季單季營收達13.46億元,周敬恆說,這是二年來單季的新高紀錄,單季歷史高點是2012年第四季的17.48億元。

 

周敬恆說,京城今年下半年多個新案齊發,其中,總銷100億元的「美術皇居」,已開始約預約客人賞屋,成績相當好,可望在今年8月開始入帳,貢獻營收。

 

法人指出,京城已經銷售的建案,包括「鉅誕」、「京城大苑」等銷售戶數,推估尚有5億左右可供入帳,根據交屋和過戶進度,光是7月應該可入帳3到4億元之間,而新案「美術皇居」雖已開賣,但入帳期程須到8月,維持下半年的營收穩定。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