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台微醫 (6767-TE) 預計明年 1 月下旬轉上櫃,今 (21) 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梁晃千表示,椎體撐開器、骨水泥產品明年將打入多家大型醫院,加上取得越南醫療院所標案,預期明年全年營收將優於今年。

台微醫聚焦於高附加價值的脊椎手術用醫材產品,營收比重方面,脊椎骨融合手術產品產品佔 88%、椎體塌陷手術產品佔 10%,器械等其他產品佔 2%;銷售地區以國內為主佔 8 成、海外地區佔 2 成。

台微醫目前主要營運動能來自脊椎骨融合手術產品,包括脊椎固定系統、椎間融合系統及人工代用骨;另外新開發出的椎體撐開器與骨水泥,其中椎體撐開器主要應用於椎體塌陷手術,可針對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進行椎體復位,並與骨水泥搭配使用。

梁晃千指出,椎體撐開器與骨水泥已在今年上市,不過目前只供貨給慈濟醫院,以及 10 多家區域型醫院,明年則會陸續打入台大、長庚、榮總、北榮等大型醫療院所,為明年營運添新動能。

據悉,椎體撐開器單價約 12 萬元、骨水泥約 3 萬元,脊椎手術約需要 2 顆椎體撐開器及 1 次性骨水泥,單次脊椎手術售價近 30 萬元,且會依據不同狀況增加椎體撐開器的數量。

海外市場部分,發言人蘇義鈞表示,除進軍歐美市場外,近期布局東南亞市場有所斬獲,今年已取得越南當地政府標案,並陸續出貨,明年則得到胡志明市大學、大型醫院標案,有助明年營運成長。

台微醫今年前 11 月營收 9054 萬元,年增 48.93%,法人看好,在新品挹注下,全年營收挑戰破億元,明年則在新品打入大型醫院,全年營收優於今年。據了解,台微醫明年營收有望 1.5-1.8 億元並達損益兩平,惟目前仍在拓展市場階段,營業費用較高。

 

 

 

個股:鐿鈦子公司台微醫IPO啟動,拚年底登興櫃、明年底上櫃

2019/09/12 10:49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鐿鈦(4163)旗下台微醫專攻脊椎微創手術,即將進入收割期,現已成功打入美國、歐洲、土耳其,及中國等市場,營運已達損平附近,已經啟動IPO計畫,預計今年底上興櫃,明年以科技事業方式申請上櫃,目標第四季完成。

  鐿鈦聚焦在醫療器材相關,透過轉投資擴大事業版圖,除了持有台微醫股權34.5%,切入脊椎微創手術產品,包括脊椎釘、椎間融合器等人工替代骨材,另持有美國心血管周邊醫材公司股權19%、台灣一骨科醫材公司股權3%。

  董事長蔡永芳表示,美國心血管周邊醫材公司股權是策略性投資,公司目前還沒跨足心導管領域,未來希望投入發展,而這家美國公司生產心導管支架,工序工藝更精細,未來希望複製與J大廠的合作模式,透過台灣製造優勢,獲得技術移轉,進一步爭取代工訂單。

  鐿鈦副總經理舒麗玲則表示,台微醫即將進入收割期,現已成功打入美國、歐洲、土耳其,及中國等市場,營運約在損平邊緣,是值得期待的下一個金雞母;轉投資的博晟(6733)已經登興櫃,在業外貢獻評價利益。台微醫已經啟動IPO計畫,預計今年底上興櫃,明年以科技事業方式申請上櫃,目標第四季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