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1 12:02:2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恆大(1325)11月起營收降溫,主要受到政府徵收政策改變,以及民眾口罩庫存已建立等影響,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到明年1月,後續市況變化大,展望不明朗,不過,公司已瞄準口罩外銷市場,目前已經取得歐盟CE認證,美國則取得短期QKR認證,加上積極布局的高效過濾材(HEPA)明年第一季可望開始量產出貨,雙管齊下,冀挹注營運表現。

恆大以生產紡結不織布、熔噴不織布以及複合布(SMS、SMMS)為主,即口罩三層材料都可自產,並生產銷售口罩。主要生產基地包含台南白河、大陸廈門。

目前公司台灣廠設備包含紡結不織布機3套、SMMS複合不織布機1套、熔噴不織布機5套、高效濾材(HEPA)設備4套,以及口罩機31套。廈門廠則有紡結不織布機及SMS複合不織布機各1套。

恆大11月營收僅2.94億元,月減幅達38%,營運明顯降溫;公司表示,由於政府從10/16起,對口罩國家隊廠商的徵收策略改變,從全面徵收改為定額徵收,使售給政府的比例降低,且民眾家中口罩庫存充足,使內銷的產銷亦有降溫。

公司表示,10月以前熔噴不織布以及口罩機台都是滿載生產,紡結以及複合不織布產能利用率約7~8成,不過11月起,產能利用率開始下滑。

今年1-11月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紡結41.4%、 熔噴12.5%、口罩46.1%。

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相對短,僅到明年1月;而後續市況變化大,明年展望仍不明朗,不過,公司認為,疫苗雖然已經問世,但施打普及率還有待觀察下,全球疫情嚴重的國家,還是會有口罩需求。

因此,瞄準口罩外銷市場,目前已經取得歐盟CE認證,美國則取得短期QKR認證,將持續擴展外銷,冀挹注營運動能。

此外,去年以來,公司陸續購置高效過濾材(HEPA)機器設備,新產品為空氣清淨相關濾材應用,已送交客戶認證,預計明年第一季可望開始量產出貨,且由於其屬於高階產品,毛利較佳,也有助推升獲利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