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2 11:54:5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電機大廠亞力(1514)第一季營收12.12億元、年增9.55%,EPS 0.43元,創歷年單季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 5G即將開台,各大電信業者積極展開5G部屬,預計今年公司旗下相關電子電力設備出貨可望較去年顯著成長,加上來自台電的訂單穩定、綠能產品貢獻持續發酵,今年營收有望站上50億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1968年成立的亞力以重電起家,初期公司主要著重在變壓器配電盤,隨著產品發展成熟,再跨入電力監控領域及軌道工業,近年來除了持續發展電機器材新品之外,亦將綠能、節能及智能產品視為研發重點。

就銷售區域來看,亞力產品以內銷為主,台灣約9成、外銷占1成左右,主要大客戶包括台電、台積電(2330)、交通部鐵改局;產品組合上,以電子電力/通訊電源營收占比最高、達26%,其次為輸配電器材約24%,配電盤、變壓器則各占21%、12%。

亞力第一季營收12.12億元、年增9.55%,創同期高,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加上高毛利維護訂單增加,毛利率來到18.47%,年增0.63個百分點,為歷年單季次高,營益率7.34%,優於2019年同期6.04%,稅後淨利達8865.6萬元,EPS為0.43元,寫下歷年最佳紀錄。

展望後市,5G基地台即將於下半年開台,由於台灣疫情相對可控,各大電信持續加快5G建置步伐,包括基地台所需的BTS電源基本切換開關、電力盤、SMR(高頻開關整流器)、傳輸設備…等也要一併到位。據了解,亞力的SMR設備品質優良,獲得大客戶青睞,今年出貨量有望較去年顯著成長。

另一方面,綠能產品也是重要的成長動能,亞力於6年前開始投入布局綠能,並設立專屬部門,主要生產太陽能逆變器等產品,去年出貨量排名台灣第四大;此外,公司積極開發智慧儲能系統,亦有望吸納用電大戶訂單,法人估,今年綠能部門業績有望年增雙位數。

在擴廠進度上,為了因應客戶的訂單需求,亞力2018年決定針對既有的楊梅廠進行擴建,新廠房占地約600坪,建物面積約2000多坪,目前已開始動工,預計明(2021)年初完工、年中開始投產,屆時部分產線將移至新廠,可望提升生產效率。

法人預期,台電更新設備的需求維持暢旺,且台商回台投資、政府積極推動綠電等趨勢不變,亞力可望持續受惠,今年營收估衝破50億元大關、續創歷年新高,且因自製設備銷貨增加,毛利率估維持在17~18%的高檔水準,EPS可站穩1.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