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壽司開盤價112元 與預期價差大20萬變5萬元

亞洲藏壽司(2754)今(17)日上櫃掛牌交易,開盤價為112元,漲幅約103%;因每股承銷價55元,價差大而引發部分獲利賣單出籠,開盤3分鐘的成交量逾1,200張。

 

原本市場預期每張可賺20萬元以上,投資人積極參與申購抽籤,興櫃股價也維持在150元以上相當一段時間;亞洲藏壽司昨日興櫃收盤為190元,成交224張。這次初次上櫃的申購承銷共釋出1,579張,吸引51.1萬筆申購,中籤率僅0.3%。競價拍賣釋出5,117張,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約77.85元。

 

由於價差大,曾刺激買盤在興櫃市場追價 ,上周四(10日)盤中竟衝高到每股325.5元;相較過往單日成交量不到百張 ,過去一周的單日交易量激增,上周五成交量超過千張。

 

---

《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 打開申購APP時,驚喜發現自己中籤,財經專家說最後到底能賺多少,一切還是要等到入券的股價有賣才算進,節目上財經專家黃世聰和財金教授謝晨彥開玩笑要翟翾請客,翟翾在節目後表示,沒抽中過股票,要等撥券之後再說,但看好藏壽司未來發展,目前股票不打算賣,就算中股票也不能當意外之財,要好好規劃才符合理財原則! 開玩笑說,歡迎藏壽司找我代言

https://tw.news.yahoo.com/%E5%B9%B8%E9%81%8B%E5%85%92%E5%9C%A8%E9%80%99-%E4%BA%9E%E6%B4%B2%E8%97%8F%E5%A3%BD%E5%8F%B8%E4%B8%8A%E6%AB%83%E6%8A%BD%E4%B8%AD1%E5%BC%B5%E7%88%BD%E8%B3%BA23%E8%90%AC-%E8%B2%A1%E7%B6%93%E7%AF%80%E7%9B%AE%E4%B8%8A-%E6%9C%89%E4%BA%BA%E6%8A%BD%E4%B8%AD-081543675.html

 

在撥券當天就賣出,不要長期持有

大部分投資人申購目的是為了賺價差,而不是看中公司價值的長期投資。因此如果幸運中籤,我們會建議在撥券日當天就賣出,不要抱著不確定、僥倖的想法長期持有。

因為以過去來看,長期持有非但不會比撥券日當天賣出有較高的報酬,還有可能錯過其他更好的投資機會。

https://blog.fugle.tw/5-tips-to-participate-in-public-subscri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