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25 15:52: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MOSFET大中(6435)受惠於整體PC市場需求熱,加上去年備貨政策妥當,帶動去年營運表現,每股盈餘達7.02元。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前3季訂單正向看待,加上公司持續與既有代工廠協調取得新的產能供應,預期有機會在下半年增加。

 

以大中去年營收與產品組合來看,PC約佔77%、工控約佔3%、電源供應器約佔5%、網通約佔4%、手持裝置約佔3%、風扇約佔3%、顯示器約佔3%、其他約佔2%。

 

 

展望首季,大中前兩月營收4.75億元,年增25.13%,法人則預期,首季營收受到PC訂單出貨旺,毛利率可望維持在18-20%區間水準。

 

針對上游供應鏈產能吃緊問題,大中坦言,產能確實是一個緊張的問題,因此持續每季度與代工夥伴協商,包含新廠區、新製程,盼能爭取到新產能,也將持續尋找新夥伴因應中長期的需求。市場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望取得新產能因應需求,但幅度仍需要觀察後續協調的狀況。

 

價格方面,大中表示,去年下半年成本逐步墊高,到今年也是如此,會跟客戶討論價格的變動,難用全面型調漲的方式來談,而是根據不同客戶與狀況而定,但大致來說,會將成本墊高的部分,在近期適當反映給客戶。

 

至於市場需求面,據了解,前3季訂單正向看待,加上產能緊張的狀況短期難解決,客戶備料態度仍積極。大中表示,將持續與代工夥伴維持良好關係,盼能滿足客戶訂單需求。

 

整體營運方向來看,公司表示,除了在既有的市場深耕外,也持續拓展風扇、動力電池等馬達驅動晶片新產品,盼增未來中長期期營運動能。

 

大中去年營收達26.01億元,年增20.82%,毛利率18.32%,維持前年水準,每股盈餘7.02元,優於前年的6.16元表現。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配發率達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