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23 09:41:00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貴金屬與薄膜靶材光洋科(1785)預計5月第二周才公告第一季財報,雖不方便先透露任何數字,但董事長馬堅勇(見圖)表示,整體表現完全達到預期目標,第二季看到的力道也跟第一季等量齊觀,就材料的角度,下半年會更旺,通常第一季或第二季最冷,但今年第一季的力道就不錯了;至於被市場普遍期待將在今(2021)年下半年挹注營運的大型靶材塑型成形中心,則希望在明年第四季達滿載狀態。

 

馬堅勇指出,大型靶材塑型成形中心的確是為了半導體而準備無庸置疑,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底完成所有土建、第三季開始進設備及調整、第四季進行工程化的小量生產以讓客戶認證;目標明年第一季會開始放量、第二季會到中量水準、希望明年第四季可到達全量。但在過程中,不是說放量就放量,因為從原來的廠房到新廠,全部必須重新認證,而新廠的效率、自動化、數位化都會做得更好。

 

 

雖然市場持續聚焦光洋科在半導體領域的進展,但馬堅勇強調,儲存、電子半導體、面板以及循環經濟等四大區塊,在台灣都是發展重要產業材料的根,光洋科在未來10年的發展與成長也都會在這四大領域齊頭並進。

 

對於半導體前段工繳收入在2~3年後要從目前約3%的整體營收佔比拉升至10~15%,馬堅勇表示,主要是透過把整個餅做大,而四大領域的比重分布上,在今年上半年看來跟去年不會有太大差別,半導體比重要明顯上來的時間點應該會在明年第二季或第三季,畢竟半導體驗證時間也長。

 

至於餅有沒有持續做大?馬堅勇強調,到時候去看今年第一季財報就會知道。法人預估光洋科今年獲利成長步調沒有改變,以去年第一季與第二季EPS各為0.27元與0.37元來看,若今年上半年兩個季度力道相當、獲利保守估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粗估今年上半年EPS約可超過0.8元,再以上下半年4:6比例推算,預估今年全年EPS可望從去年的1.69元再增加至2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