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網編輯劉家瑜/綜合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20日公告,持股27.59%的子公司S&T遭放空機構Viceroy Research出具報告狙擊,報告指出子公司有詐欺、財報不實等疑慮,導致其股價巨幅下跌。S&T強調,公司經營、業績均符合2021財年的所有規範,正對報告中所指相關事項進行深入分析,預計於近日提出分析結果並予以回應,樺漢則表示將持續密切追蹤本案最新發展情況。

Viceroy Research在12月15日出具報告指控,S&T多次以低價收購體質不良且涉及詐欺、司法調查、破產、安全漏洞的公司,而這些公司在被收購後,通常情況下業績都會立刻下滑。此外,S&T似乎還在資產負債表結構中隱藏了幾家子公司,並參與了數個未揭露的交易,像是利用這些公司完成了對烏克蘭軍方、政府部門的大型政府招標案,以及向中國國家監視機構提供監視設備與服務,也涉及許多投標詐欺與賄絡案件。報告一出,S&T 16日股價從19歐元迅速下滑,17日最低來到12.72歐元,跌幅超過3成。

S&T執行長Hannes Niederhauser則指出,公司經營、業績均符合2021財年的所有規範,關於提出的監管指控,經過初步審查,除了S&T羅馬尼亞涉嫌在部分獎勵程序中操縱價格而接受調查,主管當局沒有對S&T集團任何公司提起任何法律訴訟。S&T目前正詳細分析該報告,因為其中的指控涉及公司現任管理層,預計耗時數日進行內、外部詳細審查後,再對外回應;樺漢則表示,將持續密切追蹤本案最新發展情況。

外資機構Hauck & Aufhäuser針對此事件提出報告重申買入S&T AG。Hauck & Aufhäuser報告指出,本次更新聚焦最嚴重的指控,Viceroy 聲稱 S&T 將幾家子公司隱藏在資產負債表外結構中,以掩蓋公司欺詐行為。這顯然是錯誤的。實際上,管理層沒有參與其中,S&T 對實體沒有控制權,不參與任何涉嫌欺詐,因此沒有面臨任何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