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曾麗芳 、台中

自行車產業庫存壓力未解,代工雙雄愛地雅(8933)、明係(6804)踩雷!由於英國客戶Wiggle已依英國法進入管理程序,代工雙雄第三季分別認列118.9萬美元、40萬美元的預期信用損失,導致愛地雅第三季由盈轉虧、明係第三季EPS縮水0.36元。

愛地雅、明係公告指出,英國客戶Wiggle已依英國法進入管理程序(Administration),愛地雅、明係在接獲接管人通知後,已分別委請英國律師捍衛公司債權,請求Wiggle盡速清償貨款,或將貨品返還。

不過,愛地雅強調,目前英國債權人Wiggle在接管人監督下仍持續營運,愛地雅15日還收到Wiggle給付的貨款約68萬美元。惟愛地雅依法嚴正捍衛公司貨品所有權與貨款債權,將請英國律師盡速提出已保留貨物所有權之證據資料並申報債權。

愛地雅第三季財報已認列英國Wiggle的貨款債權損失約118.9萬美元,尚未認列的貨款債權約36.93萬美元,合計約155.83萬美元。

明係則表示,對Wiggle的貨款債權約92萬美元,第三季財報已認列相關預期信用損失約40萬美元,尚未認列的貨款債權約52萬美元。明係強調,15日已收到Wiggle給付的貨款約90.44萬美元,並持續追蹤剩餘貨款。

愛地雅德國經銷商ASG在商品流動性不佳下,造成財務壓力而進入重整程序,愛地雅預估可能損失約700萬美元。如今再傳出英國客戶Wiggle也進入管理程序,愛地雅接二連三踩到雷。

愛地雅前三季認列ASG的備抵損失約200萬美元、荷蘭VanMoof的150萬美元、英國Wiggle約119萬美元,前三季就認列新台幣約2億元的備抵損失,前三季因此由盈轉虧,稅後淨損1.4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49元。

此外,明係第三季因為提列40萬美元的預期信用損失,單季EPS為1.04元,年減24.64%;前三季EPS為3.81元,年減8.2%,是自行車族群中表現相對優異的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