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健策精密(3653)宣布購併金利精密工業(5383),健策將以增資發行普通股每1股換發金利精密工業普通股22.2422股,股份轉換基準日為113年5月31日,健策表示,金利強項在沖壓精密連接器端子,且大陸廠區擁有電鍍執照,兩家公司合併將有助於健策新產品發展。

健策與金利18日同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健策於109年1月透過私募方式取得金利精密37.78%股權,有鑑於雙方團隊合作已超過4年,無論是經營管理、產品及客戶資源等方面均陸續展現合作成果,為整合資源、降低營運成本、擴大全球市場競爭力,健策董事會決議以增資發行新股對價,與金利精密工業進行股份轉換。

健策財務副總經理郭逢春表示,基於企業價值極大化之理念,雙方預計適時進行集團組織重整,擴充及優化產品線、加強研發技術、擴大採購效益、提升管理效率,並整合整體經濟規模效益,故經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本公司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與金利精密進行股份轉換,期以能籍由整合集團資源、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營運績效。

健策預計以普通股每1股換發金利精密工業普通股22.2422股,取得金利精密100%股份,以健策18日收盤價706元換算,併購價格為31.74元,以金利收盤價33.9元來估算,折價約6.37%。

在廠區整併方面,健策表示,由於健策大陸廠區欠缺電鍍製程,而金利大陸南通廠區擁有電鍍生產執照,兩家公司合併後,健策大陸廠區可望與台灣廠區一樣擁有完整的製程,有助於降低兩家公司在大陸廠區管銷及製造成本,並藉由產線分工,進一步擴大兩家公司產品線,金利亦可切入車用IGBT等更高端的產品,對兩家公司營運將有正面助益。

除大陸廠區整併效益可期,地緣政治引發供應鏈移轉,由於馬來西亞為半導體封裝大廠在東南亞佈局重點國家,健策亦依客戶需求,評估在馬來西亞設廠,預計今年就會在馬來西亞設立子公司進行設廠事宜。

金利預計3月6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與健策精密工業股份轉換案及股票申請下櫃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