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楊姓婦人因投資股票失利,遷怒證券公司戴姓營業員,竟多次恐嚇勒索,戴男委曲求全,每月給3000到5000元封口費,楊女仍不滿足,還打電話給證券公司,誣指戴男盜賣股票、欠她鉅款,戴男承受不了上級和同事異樣眼光而辭職,事後對楊女求償50萬元,新竹地院判賠20萬元。

按月給封口費 不滿足

原本在證券公司當營業員的戴男說,客戶楊女94年起因股票投資失利,多次以電話騷擾恐嚇要錢,他不堪其擾,又擔心楊女到公司散布不實言論,影響工作,故99年起每月支付3000到5000元不等給楊女。

後來朋友提醒,此事應循正常法律途徑解決,他才寄存證信函給楊女,請她不要再繼續騷擾,沒想到楊女變本加厲,去年11月打電話給主管,指他欠款350萬元及盜賣股票,今年還去證券公司,誣指他盜賣家人股票等。

誣指盜賣股票 害離職

戴男說,他名譽嚴重受損,遭公司主管及同事懷疑,並以異樣眼光看待,承受莫大精神壓力,且長期壓力導致胃食道逆流及失眠,身心俱疲下終於在今年4月離職,憤而對楊女求償50萬元。

楊女則說,戴男的確欠她350萬元,且她並未委託戴男買賣股票,戴男卻盜賣她及子女股票。

法官發現,證券公司就客戶股票買賣交易,每月均會寄送對帳單,或由客戶親自領取。楊女從93年開戶到96年,交易共計142筆,其交易時間長、次數頻繁,楊女及子女每月收受對帳單後,如有遭盜賣股票情事,豈有未發覺之理?

且楊女聲稱戴男欠她350萬元,始終未提供相關事證,足見其指控並非事實,最後法官判楊女應賠償戴男20萬元精神慰撫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