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上:就NOTE7停產報導,因公司係代理商非供應商、故對財務及業務面並無任何影響
(105/10/11 11:09:2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12)至上-澄清經濟日報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10/11
2.公司名稱:至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三星傳停產NOTE7波及供應鏈
7.發生緣由:本公司為專業之半導體通路商,代理三星電子記憶體及面板等產品銷售予下游客戶,而非出貨予三星電子之供應商,該NOTE7停產事件之報導,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面並無任何影響,特此澄清。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10-11 01:33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記者謝艾莉、黃晶琳/綜合報導

三星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召回換新後仍繼續傳出過熱起火事件,韓聯社指三星已暫停生產Note 7,美國AT&T、T-Mobile已暫停更換或銷售Note 7,使原已陷入召回危機的三星再受衝擊,股價6日盤中一度重挫4.6%,收盤跌1.9%。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三星傳出將二度停產Note 7,台灣相關供應鏈恐遭受到池魚之殃,包含大立光、超眾、雙鴻,晶技等。超眾、雙鴻均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傳言評論。晶技表示,由於客戶分散,影響不大。

據供應鏈業者表示,三星在9月有下一波急單,但到10月,拉貨力道明顯減弱。Note 7頻傳爆炸,主要原因是出在電路板,而非是電池,有問題的部分也與台廠沒有直接關聯,但是原先預期後續會強力拉貨的Note 7可能就變成「夢一場」,現在廠商也只能期待三星趕緊準備研發明年度的手機,來扳回一城。

南韓證交所要求三星說明暫停生產Note 7的報導後,三星電子透過南韓證交所公告表示:「本公司目前正暫時性調整Galaxy Note 7生產進度,以便採取進一步的措施確保品質和安全無虞。」

三星向路透指出,正在調查有關「過熱受損問題」的報告,一旦完成後將公布調查結果。三星表示:「若本公司判定確有安全問題,將立即採取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核准的措施,解決這項狀況。」

三星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但Note 7傳出爆炸起火事件後已使三星聲譽受創;Note 7換機後仍持續出現問題,將使三星的危機加深,對消費者而言也可能有新的安全疑慮。

美國第二大無線電信商AT&T表示,鑒於換機後的Note 7仍傳出起火事件,該公司將停止供應新版Note 7,消費者可選擇將召回的Note 7更換三星其他機型手機或他牌產品。美國第三大無線電信商T-Mobile表示,暫停銷售或更換新版Note 7,等待三星調查旗艦智慧手機相關的「數起事件」。澳洲最大電信商Telstra表示,三星已暫停供應新版Note 7。

台灣電信業者普遍對Note 7後續銷售持保留態度,認為消費者恐不會再給三星機會,台灣電信商下半年旗艦機種銷售重點將放在蘋果iPhone 7及索尼旗艦機。

Note7停產 轉單股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