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yDJ新聞 2016-12-07 09:16:2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照明燈具廠湯石照明(4972)今年11月受惠於ODM訂單增溫,帶動營收回升。主要係歐系照明ODM訂單回溫及部分產品出貨遞延挹注。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與上季差不多、但仍不如2015年同期。全年營收估亦低於2015年,每股盈餘先拚3.5元水準。
 
展望2017年,公司認為,外在環境變數很多,包括景氣、匯率等等,因此暫時保守看待。但是內部仍將以維持毛利率及獲利為優先目標,主要會持續加強自有品牌在專案照明市場的布局,以及中國大陸博物館及商用照明市場的耕耘。
 
儘管就營收來看,今年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業務進展平緩,但是透過產品結構與客戶組合調整,大陸業務的獲利貢獻度提升。目前公司在大陸拓展係以上海、北京、成都、重慶、廣東等地區作為初期據點,近期也已完成數起專案。
 

受到歐洲景氣不佳、ODM訂單不如預期影響,湯石照明2016年整體營收表現不如2015年。但因產品組合優化、客戶結構也調整,前三季毛利率還年增4個百分點,因此獲利同比微增。湯石照明為照明燈具供應商,目前兩大業務分別為燈具ODM及以自有品牌承包照明工程設計專案。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廣東中山,產品行銷於歐美日及台灣、中國、日本、印尼、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市場。估計2016年大約85%營收來自ODM業務、自有品牌/專案業務比重約15%。
 
 
湯石照明2016年第三季營收約2.8億元、季減18%、年減21.5%,單季毛利率約34%、季減1.5個百分點、年減0.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145萬元、年減35%,稅後淨利3135萬元、年減40%、年減近41%。
 
累計前三季營收9.1億元、年減8.38%,毛利率約35%、年增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25億元、年增近13%,稅後淨利1.08億元、年增約3%,每股盈餘2.76元、仍年增約2%。
 
2016年11月營收回升至9379萬元、月增20.1%、年減5.02%。累計前11個月營收約10.81億元、年減8.9%。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與上季相近或減少1成內,但可能仍較2015年同期衰退兩位數幅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8ed1a7-48a9-4c94-9fe3-7a74466a3985&c=MB07#ixzz4S8oygXr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