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傳獻喊話,希望成立第2年就可以達到獲利的目標。

2017-10-17 09:51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即時報導

股市也能中樂透,只要用點技巧和一點運氣。

 

今(17)日股市最熱門的就是去買昱晶和昇陽科碰運氣,由於昱晶、新日光和昇陽光電大合併,其換股比率下,讓昱晶和昇陽光電分別溢價24%和36%,因此只要今日買到,應該至少可以賺10%。

一位黃姓投資人表示,他昨天在line上看到大家換算的換股比率後,今日一大早就每十張掛一筆買進,分別掛買20筆,結果竟然抽中了10張昱晶,今日前半小時內昱晶成交逾4,000張,有逾48萬張排隊買進。

至於溢價更多的昇陽光電,目前成交不到1,500張,有逾85萬張在排隊。

此次的換股比1股昱晶換1.39股的新日光;1股昇陽科換1.17股的新日光。

昱晶合併前收17.6元,昇陽收13.5元,新日光收15.7元,如果依照換股比率,昱晶=15.7*1.39=21.8,溢價24%;昇陽=15.7*1.17=18.37, 溢價36%。

 

 

2017-10-16 14:06中央社 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

太陽能業者昱晶、昇陽及新日光將組太陽能大聯盟,市場傳聞國發基金將注資。對此,國發基金證實3家企業來洽詢過,但未提出申請,未來可能成為第6家申請產創轉型基金投資。

國內3家太陽能廠新日光能源、昱晶能源及昇陽光電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券交易所同意自16日起暫停交易,並於13時30分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市場上午盛傳,新日光等3公司將宣布合併,共組大聯盟,國發基金並將注資。

政府積極鼓勵產業創新轉型,透過國發基金去年匡列新台幣1000億元,協助國內企業進行創新轉型。國發基金也對外表示,國內企業若有創新轉型需求,都可於營運規劃或併購洽談完成後,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

國發基金執行秘書、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指出,大聯盟的3家公司曾兩度拜訪國發基金,洽談參與投資可能性及相關作業流程,不過,截至目前還沒收到申請。

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申請,國發基金目前接觸30家中,有5家已申請參與投資,其中一件已經獲准通過,其餘案件正進行評估審議,年底前會再公布新投資案。

蘇來守說,太陽能大聯盟的3家公司也是30家公司洽詢合作的公司,且合併案符合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的申請條件。

蘇來守指出,因為對方尚未完成合併,需待對方正式合併後做成決議並提出申請,若大聯盟日後提出申請,就會是第6家申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的企業。

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去年成立以來,截至目前僅一家紡織公司如興申請獲准,由國發基金6月參與認購如興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投資金額14.88億元。

2017-10-16 14:0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三家公司要合併,怎麼併?昱晶總經理潘文輝表示,目前暫定的換股比例為「昱晶每股換新日光1.39股,昇陽光電每股換新日光1.17股」,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其實沒有誰併誰的問題,結合在一起是打造新的營運模式,不要再成為中國的代工廠!

潘文輝說「昱晶每股換新日光1.39股,昇陽光電每股換新日光1.17股」這是目前暫定的換股比例,未來可能有調整空間,若有改變,將於重大訊息公告;洪傳獻也說,台灣太陽能電池廠只做電池不行、還要做模組,賣模組到全世界電廠去!整個串再一起有垂直整合的優勢。

他強調,三家結合不是電池大聯盟,是要從心打造「新的營運模式」,且政府希望根留台灣、期待企業有更多的投資,因此配合政府能源政策、產業政策,所以能得到政府的支持、注入資金到這個整併案。

洪傳獻解釋,三家公司是這樁整併案的發起者,未來如果有其他公司願意加入,也可以一起來談。

 

--

昱晶、昇陽光電、新日光三合一,係以新日光存續公司,換股比率計算係以三分之二淨值加計三分之一股價計算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