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Tesla電動車概念 將補漲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銷售創佳績,電動車產業前景看俏,帶動各大汽車廠搶奪這塊市場大餅;日產Nissan電動車「Leaf」銷售開出紅盤,德國寶馬(BMW)因應接單量超乎預期正考慮擴產;法人認為,電動車產業快速成長,未來「非Tesla」相關供應鏈的電動車概念股,有望落後補漲。

今年以來,電動車市場在美國Tesla銷售告捷、營運由虧轉盈激勵下,產業前景備受外界看好,台廠相關供應鏈如和大(1536)、F-貿聯,今年來股價漲勢兇猛;法人指出,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電動車長線需求看俏,除Tesla外,BMW、裕隆等「非Tesla」品牌,將值得關注。

彭博社報導,德國豪華車廠BMW指出,其電動車i3接獲訂單量超出預期,考慮擴產因應需求;市場傳出,台廠中電子量測設備大廠致茂,因在電動車及電池測試設備具領先地位,已打入BMW電動車供應鏈。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近年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因應節能減碳訴求,電動車已成趨勢,以今年美國Tesla熱賣狀況就可得知,市場對電動車需求明顯提升,預期接下來除Tesla供應鏈族群業績有所表現外,隨國際其他車廠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試水溫,具利基優勢、並積極搶進節能電動車領域的個股,後市值得期待。

法人點名,包括製作鋰電池負極材料的新普、必翔、台達電、中碳;製作汽車馬達的相關廠商研華、台達電;電子控制器廠盛群、致茂;電源管理廠維熹等個股,可望成為Tesla之外的電動車供應鏈新星。

但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認為,電動車價格仍偏高,電動車需求量要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仍有難度,其他品牌的電動車能否能在市場成功銷售,有待時間觀察。

 


 

【2013/10/16 經濟日報】



寶馬電動車攻市 致茂長線俏

 

 

 

 

致茂電子合併營收表現
致茂電子合併營收表現

 

德國車廠BMW決定擴大電動車i3產能,因為i3雖然尚未開賣,但接獲的預購訂單已逾8,000台,且需求將持續啦升,預估明年i3銷售量可達1萬台以上。外資看好BMW電動車i3的供電系統及電池等,均採用致茂(2360)的量測設備,未來幾年對營收均有穩定貢獻。

 

致茂上半年合併營收達50.55億元,稅後淨利6.4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9%,每股淨利達1.73元,第3季營收達26.84億元,雖然較第2季下滑約7%,但布局多年的替代能源的逆變器、工業與電動車電力測試等新市場接單已逐步走強。

 

電動車市場快速起飛,致茂多年布局電動車電力測試市場開始收割,除了與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合作多年,與德國車廠BMW間合作也開始傳出好消息,BMW電動車i3供電系統及電池就是採用致茂的量測設備。

 

據外電報導,BMW財務長Friedrich Eichiner表示,因為電動車需求超乎預期,考慮擴大電動車i3生產規模因應需求,而i3尚未在歐洲市場開賣,已接獲預購訂單已突破8,000台,且預估需求將持續增加,有必要立即進行進一步的投資。而市場預估BMW明年i3銷售量將突破1萬台。

 

法人表示,致茂電動車測試平台已打入Tesla、BMW等車廠供應鏈,且致茂針對電動車電力測試、電池管理等系統都有很好的解決方案,只要車廠持續擴充產能,就需要買進更多測試設備,致茂等於直接受惠。

 

致茂今年已針對電動車推出許多解決方案,包括在電動車測試系統方面,成功開發從幾百瓦到幾百千瓦的廣泛額定功率的電動車或混合動力汽車的相關電控零部件多功能自動測試系統。在電動車動力系統核心技術上,也開發出電動車動力系統關鍵電控零組件,滿足車廠對電動車電控系統一次購足的需求。

 

致茂昨日也宣布完成由UL認證的全球第一套SAE J1772 交流充電樁通信協定自動化評測系統後,又針對電動車廠規畫了電動車交流充電相容性測試系統。由此套系統模擬交流充電樁的各種狀態,讓電動車在出廠前,先行確認其交流充電部分的相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