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0-17 17:35: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冷凍空調設備廠方土霖(4527)今(17)日舉行法說會,方土霖表示,目前到年底設備訂單都滿檔,Q4出貨可望維持去年水平,以此來看,今年營收可望保持成長,而目前設備訂單已有部分看到明年Q1,不過明年下半年還看不到,至於明年工程則有看到4個較大案子,每個案子金額都達1~2億元,規劃明年底前完工,將會逐季依完工比例認列,明年營收還是期望能追求成長。

在新產品應用方面,方土霖近年持續發展大噸數變頻磁浮離心冰水機,最高可做到1000噸,而變頻磁浮離心冰水機具有省電、低噪音、低震動等優勢,相較於傳統定頻,可提升58%用電效率,方土霖表示,過往磁浮機因單價較高較難推動,近年節能減碳意識提升,加上電價高漲,客戶採用意願大為提升。

去年磁浮機營收約2.76億元,今年前3季已貢獻1.9億元,Q4還有較多訂單要出貨,預期今年磁浮機還是會較去年成長。

 

方土霖長期維持7成以上配息率,近5年殖利率約6.45%,公司表示,有鑒於近年無較大資本支出規劃,明年還是會維持往年配息水準,回應股東期待。

MoneyDJ新聞 2022-11-22 09:40: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冷凍空調廠方土霖(4527)前3季營收、EPS都呈逐季墊高態勢,目前設備在手訂單仍維持歷史高檔,設備類訂單已看到明(2023)年Q3、部分工程則看到2024年,公司看好,2022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2023年仍可望持續成長。

方土霖主要業務包括冰水機等單機設備銷售、系統整合工程與維修收入,設備約佔營收8成多,維修收入則穩定貢獻7~8%,由於維修收入屬於利潤較佳的業務,也是公司重要獲利來源,至於工程則因牽涉跨年度認列,波動相對較大。

方土霖2022年在整體供料狀況回穩、疫情影響趨緩下,台灣、越南營收都回溫,不過中國市場則仍受疫情封控等因素干擾;台灣市場約佔方土霖營收6成,中國則約3成,越南則佔個位數。

 

方土霖受惠台灣市場訂單與出貨回溫,帶動前3季營收、EPS逐季墊高,公司表示,受惠台商回台投資帶動建廠需求、節能減碳的汰舊換新需求,以及中北部廠辦、食品業擴冷凍產線等,目前在手訂單來到歷史相對高檔,為少有的接單榮景。

方土霖目前設備訂單已接到2023年Q3,產能可望一路滿到2023年Q2,而在工程部分,有些完工期限為2023年、有些則到2024年,公司看好,2022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2023年營運仍可望維持成長動能。

方土霖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23.1億元,年增16.47%;累計前3季EPS為1.34元,較2021年同期的1.25元提升。

MoneyDJ新聞 2022-07-14 10:05: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冰水主機大廠方土霖(4527)6月合併營收3.45億元,月增94.29%,年增70.31%,創2019年來高點,主要係因上海廠遞延出貨挹注,而方土霖以往台灣營收通常高於大陸,6月單月則出現大陸營收貢獻稍稍超車台灣,且大陸營收佔比突破5成的特殊現象。方土霖表示,台灣今年整體接單狀況優於去年,不過上半年受缺工、缺料與疫情變化等影響,下半年將努力追趕,今年營收仍可望拚較去年成長。

 

方土霖6月合併營收大幅拉高主要係因大陸遞延訂單挹注,而6月越南廠營收也較5月成長,主要係因大陸封控帶動轉單效應,至於台灣6月營收則與5月表現相當。

 

 

方土霖Q2合併營收6.59億元,季增19.62%,不過受大陸封控,加上毛利率較佳的台灣市場出貨承壓影響,Q2毛利率仍先看謹慎。

 

方土霖台灣市場約佔營收6成,大陸佔3~4成,越南則佔個位數,而在台商回流、企業加碼投資台灣等需求帶動下,方土霖今年台灣市場接單較去年成長,也接獲許多北部廠辦、商辦需求,不過上半年仍受電子料件供應拉長、缺工與疫情干擾安裝。

 

展望下半年,方土霖觀察,目前整體料件供應情況已陸續改善,而若疫情降溫,人力能會回到較為正常的運作,下半年台灣的機台安裝與營收認列將會較上半年加速,整體來看,今年營收有望較去年成長。另外,隨著節能意識抬頭,加上電價調漲,也可望加速企業汰換冰水主機。

 

方土霖累計前6月合併營收為12.09億元,年增8.72%;Q1 EPS為0.24元,較去年同期的0.36元減少,主要係因毛利率下滑,法人認為,方土霖隨著下半年台灣市場營收回升,今年整體毛利有機會拚持穩去年水準。

MoneyDJ新聞 2022-01-26 11:15: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冰水機組大廠方土霖(4527)去年Q4積極衝刺出貨,激勵去年合併營收續穩25億元規模,僅較前年小降3.63%;展望今年,方土霖在去年遞延訂單挹注,以及國內接單較去年成長下,方土霖對於今年營運看法轉正面,上半年出貨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而變數則在於疫情是否影響客戶裝機進度。

 

方土霖台灣市場約佔營收6成,去年受台灣市場需求相較前年拉回,加上原物料等大漲影響,去年營運看法較為謹慎,不過下半年隨著疫情趨緩,接單動能已見回溫,且因公司相較其他同業具規模、較無缺料問題,去年下半年隨著急單浮現,公司也看到轉單需求。

 

 

展望今年,方土霖今年台灣接單可望較去年成長,而上半年在去年遞延訂單挹注下,上半年出貨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提升,不過因公司營收認列需視客戶裝機進度,目前主要變數在於疫情是否影響裝機,上半年有較多北部廠辦與商辦安裝案。

 

在獲利表現方面,方土霖去年因利潤較佳的台灣市場營收下滑,加上原物料大漲,方土霖去年前3季EPS 1.25元,較前年同期的1.74元下滑,法人推估,方土霖去年EPS低於2元,不過今年隨著國內接單動能回升,加上原物料逐步調整,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改善。

 

在股利發放方面,方土霖長期維持7成以上的配息表現,今年仍可望維持穩定的配息率,以目前股價,隱含殖利率逾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