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傳這種「神獸級」建設公司的建案受到大批投資客青睞,房仲們虎視眈眈等開賣,許多知名建商的推案,幾乎都在1天內銷售完畢,這些「神獸級」建設公司中,當屬椰林建設公司為翹楚,為了避免歪風,椰林也曾規定下單後半年內不能轉讓,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仍有仲介高薪聘請排隊客漏夜排隊,等拿到購買權後,再簽屬履約保證。

陸敬民說,椰林本週六開賣的對象是「預約戶」,過去曾買過、留過資料,或是長期配合的「關係戶」,而「關係戶」其大多數就是仲介,早期椰林保留給仲介和開放一般消費者購買的比例大約是3:7,但這幾年竹北房市進入沸騰的狀態,房仲、自住的比例已經顛倒成7:3。

陸敬民再透漏竹北房產「換約」的行情一坪約在2萬「以上」,3、4萬也有聽說,若以一般3房總坪數約37、8坪左右來說,投資客一轉手就是7、80萬起跳,在如此「有利可圖」的情況下,也難怪椰林建案每次開賣,都會造成搶購熱潮。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832915

 

建設公司在竹北的確有一個推案計劃,但細節銷售計劃、產品都尚未定案,沒想到即將推案消息一出,就在網上誤傳成新案要在本周六開賣,現場人員請排隊民眾離開仍敢不走人潮,最後只好請他們留下資料,保證開案通知,人潮才逐漸離開,不過這也讓人見識到,近期房市的威力以及民眾的恐慌心態。

近期房市秒殺建案頻傳,陸敬民分析,以椰林新個案來說,譬如這個61戶的案子,21戶是關係戶不能賣,現場可能只能釋出40戶,若排隊超過100組,那就只能依照順序登記。物以稀為貴,才會有買板凳、走路工價碼出現,陸敬民表示由於現在竹北建商都禁止換紅單,所以此次也傳出很多掮客帶著投資客的身分證來下訂,訂到後,再交給投資客,然後收取2~30萬元現金,因為交屋後轉售,仍多有50~100萬的獲利空間,投資客因此更樂意委託買板凳、走路工,先搶先贏。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1016/2VW3ZSKZTVAQ5HPCUYFO5YBEUA/

2020-10-16 09:43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新竹又傳出排隊購屋。新竹椰林機構位於竹北華興重劃區,一個基地約477坪的建案,預計本周六上午開賣,但網友發現,從昨天(周四)晚上就人拿椅子、板凳坐著排隊,而且人數還不少。

 

新竹房市專家、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椰林機構近年每次在竹北推案幾乎都是這樣,堪稱竹北神獸級建商。

 

他說,椰林機構近年每逢推案必排隊搶購,主要和該公司訂價策略有關。椰林並非走低價路線,它也用一些較好的建材,但是在售價上,都會比同地段,同等級建材的建案,略低一成左右。

 

一開始,椰林這樣做,不少人半信半疑,認為排隊是安排的。但十多年堅持下來,椰林培養出大量忠實粉絲,許多投資客知道椰林案子有利可圖,時刻注意椰林推案,排隊成了常態,風聲傳開,更有許多人聞風搶購,然後轉售紅單。

 

陸敬民表示,竹北民眾上次漏夜排隊搶房,是在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下午買「椰林映」,距今剛好一年,那時候只要撐一晚,隔天上午就能領號碼牌,但這次周六開賣,周四晚就有人排隊,原因是網路傳出有人開出高價請人代訂或是購買排位。

 

他表示,網路就傳出有房仲和投資客,以10萬到20萬元代價收購排隊民眾的板凳,由於現在竹北建商都禁止換紅單,這次也傳出很多掮客帶著投資客的身分證來下訂,訂到後,再交給投資客,然後收取二、三十萬元現金。

 

這筆「排隊費」雖不少,但過去經驗,椰林建案未來換約轉售,或是交屋後轉售,仍多有五、六十萬元,甚至一、二百萬的獲利空間,投資客因此仍樂意委託。而熬兩個晚上,就可賺20萬,這生意怎麼看都非常划算,更是漏夜大排長龍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