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第三方支付交流資服(6984)預計10月20日以每股34元登錄興櫃,董事長陳彥甫指出,隨著更多傳統線下零售店家數轉型使用第三方支付的交流資服(ACpay),將進一步帶來更多穩定的現金流收,預計明年交流資服(ACpay)佔比將由目前30%拉升至50%,明年第三季單季有望達到損益兩平目標。交流資服成立於2020年,實收資本額1.31億元,2021年將電商業務的直流電通(iCarry)與第三方支付的交流資服(ACpay)正式合併,2022年全年合併營收為7597萬元;2023年9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086萬元,年增201.04%、月增180.85%,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達7817萬元。

受惠於全球數位轉型、金融科技、AI人工智慧等趨勢浪潮推進下,零售業者加速數位轉型的需求持續強勁,交流資服旗下「電商服務 iCarry」及「第三方支付ACpay」兩大業務,ACpay在正式上線短短12個月內已成功協助超過500家品牌商完成進行數位轉型,兩大產品比重來看,直流電通(iCarry)佔比為70%,第三方交流資服(ACpay)約佔30%,預計2024年第三方交流資服佔比將可拉升至50%,明年第三季單季達到損益兩平目標。

交流資服表示,已於2023年斥資新台幣3000萬元建構完成旗下「ACpay」APP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服務商市集,成為台灣首家實現服務聚合之金融科技領航者。

交流資服結合「電商服務 iCarry」與「第三方支付 ACpay」兩大業務資源,目前已是台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永豐銀行、聯邦銀行、國際組織PCIDSS L1認證等超過四家銀行與國際組織之代收付認證、會員及合作夥伴;集團目前擁有包括佳德糕餅、小潘鳳梨酥、快車肉乾等超過500個台灣伴手禮品牌客戶,成為交流資服發展去中心化金融科技的強勁助力,進而協助客戶推動數位轉型、精準行銷,築起集團與同業間差異化的高度競爭門檻。

藉由交流資服的客製化金流服務,線下實體通路可透過與收單銀行整合的smartEDC機器,讓消費者使用多元支付進行交易,後端的線上開放式加值平台,則提供憑證代理(電子發票、退稅)、跨平台點數交換、跨店核銷帳管、跨平台流量分銷以及以數據加值的微商金融服務等功能,解決中小企業金流與熟客方案點數管理繁雜的痛點;再輔以商戶端的AI精準行銷式投放平台,讓品牌商經營者能夠有更妥適應用的廣告解決方案,以精準投放的模式創造線上、線下通路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這也是交流資服的商業模式護城河所在。

交流資服憑藉著客製化的金流服務、整合線上與線下銷售的創新商業模式,透過商戶端與金流端末服務的結合,協助商戶端客戶數位轉型帶動,結合、落實、聚合各項加值服務,不僅深化既有零售商業者客戶的黏著度,在既有客戶基礎上亦創造更多業務範疇合作空間,推升交流資服營運邁入下一成長期。

展望未來,交流資服將聚焦鎖定台灣包括休閒體驗業態、餐飲業態、伴手禮業態等市場客戶持續數位轉型進程的龐大需求商機,祭出四大營運方針,擴大集團營運規模,包括提供客製化金流服務,聚焦四大面向合約支付系統、分帳支付系統、手機收款系統、跨國收款系統;開放加值服 務平台,如跨點數會員平台服務,增加SaaS業務服務範疇;透過創新優勢「去識別化會員系統」,結合商戶端AI廣告投放平台,實現服務聚合加值服務,帶動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