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慶祝行情 15檔開香檳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0.11.28 03:26 am

 

五都選前政策偏多,各候選人也卯足全力發表政見,法人指出,北市都更概念股、新北市三環三線概念股以及五都更名路牌標示概念股等,題材性十足,可望在選後上演當選慶祝行情。

 

法人選出看好的15檔個股為:與都更有關的全坤建、皇翔、華固、力麒、長虹等,與新北市當選人朱立倫競選推出的三環三線政見有關的勤益、東元、三洋電(新莊),還有遠東新、厚生、遠百(板橋)等,以及與未來更名有關的LED標示牌更換概念股,受惠股以億光、晶電、同欣電、立錡為代表。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隨著五都選戰結束,基本面因素與景氣行情帶動,台股較有上揚空間可期。

 

以特定區域選舉結果,以個別營建公司影響較明顯,建商在當地推案狀況,以及當地房價走向預期可能會與選舉結果相關,屆時營建資產股較可能受選舉題材影響。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五都受惠概念股首推都更受惠的北台市資產營建股,包括士林三寶、搶都更商機的建商,以及在台北市推案較多的營建股等,都有機會在選舉定案後表態上攻。

 

新北市市長當選人朱立倫在選前推出的「三環三線」,成市場眾所關注焦點,法人說,首推在新北市新莊及板橋等擁地自重的相關個股,隨著朱立倫當選,將成為市場拉抬的題材,慶祝行情可期。

 

此外,投信法人也認為,選舉後,台北縣將正式更名為新北市,因為要更名,屆時民生與建設需求上,可能會有名片、路標與LED標示牌更換等訂單釋出,是相關業者的額外商機。

 

另外,除台北市外,另外台中、台南及高雄三都,也都有更名商機。

 

五都選舉塵埃落定,市場普遍看好短線慶祝行情,不過,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提醒投資人,選股還是要注重個別公司獲利表現,選舉政見概念股距離最後落實仍有一段差距,除非是長線投資,否則不要盲目追高。

五都概念股.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