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產能擬外包 三家搶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0.12.10 03:00 am

 

宏達電昨(9)日召開策略夥伴大會,供應商最關心明年宏達電出貨量倍增後,產能可能不夠。據了解宏達電不排除將產能外包,首次考慮釋出代工訂單。法人推測,偉創力(Flextronics)、和碩及緯創集團三家將各顯身手,爭食訂單。

 

法人也認為,明年宏達電有機會將低階智慧手機製造訂單釋出,初期產能外包占比重仍低,僅一成,約500萬支,由於宏達電自行設計研發的能力強,因此將尋求專業製造的合作夥伴,這也將是宏達電首次釋出代工訂單。

 

環顧全球手機代工及專業代工廠,鴻海及富士康集團是蘋果iPhone系列手機主要代工廠,不可能同時代工宏達電手機,華寶機會也不大。

 

法人表示,偉創力是諾基亞、索尼愛立信的專業代工夥伴,和碩除代工華碩智慧型手機以外,市場也傳出和碩接獲蘋果iPhone CDMA版本訂單,明年第一季可望開始出貨,而緯創旗下啟碁的雷雕天線(LDS)已經打入宏達電供應鏈,更是大陸品牌聯想代工樂Phone代工夥伴,因此,偉創力、和碩及緯創集團可望積極爭取。

 

宏達電執行長兼總經理周永明直指,今年宏達電最大挑戰,第一是產能,第二就是料況。宏達電召開供應商大會,就為穩固明年關鍵零組件的來源,同時也希望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尤其是確保面板及觸控面板的供應狀況及價格更是關鍵,因此三星、華映、勝華、介面、洋華、TPK宸鴻都是宏達電重要的座上賓。

 

供應商也擔憂,宏達電明年產能問題。會中供應商不斷提問宏達電明年產能規劃,以及是否釋出產能外包計畫,雖然宏達電沒有給予明確答案,但市場臆測,宏達電將產能外包的機率不小。

 

 

 

【2010/12/10 經濟日報】

宏達電夥伴.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