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9日22:46

刑事局偵九大隊今天追捕恐嚇《蘋果日報》並攻擊《聯合報》網站的網路駭客,晚上7點前往嫌犯胡姓男子(24歲)位於基隆市七堵百福社區住處進行搜索,警方上門時他正外出買東西準備回家,警方在他電腦扣得由大陸網路論壇下載的「台風」DDos軟體,同時在他的連結網頁找到《聯合新聞網》、「請你們移除新聞報導…」等關鍵字,胡嫌坦承對《聯合新聞網》進行網路攻擊,目前正對嫌犯進行偵訊,胡嫌坦承犯下《聯合新聞網》網站攻擊,也承認曾打電話到聯合報,但並沒有恐嚇。

胡嫌向警方供稱,他受之前媒體新聞報導的影響,認為新聞內容報導不公,自覺很委屈,因此無顏見人。目前胡嫌沒有工作,與2名朋友同住,今晚警方上門時,還發現有多位胡的友人前來關心。

電玩駭客胡嫌,因不滿媒體報導他妨害自由、恐嚇案件遭起訴,昨日凌晨打電話恐嚇《蘋果日報》,揚言癱瘓《蘋果》網站;同時《聯合報》網站也遭駭癱,並向刑事局報案。

刑事局偵九隊與基隆市刑警大隊,今天下午持搜索票和拘票前往胡男基隆住處,在胡男住處查獲一把空氣槍及犯案用電腦,警方已將胡男拘捕帶案偵訊。(突發中心陳偉周、劉文淵/基隆、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英語: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

2015-10-15  02:18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24歲男子胡鈺祥自稱靠著幫人代打遊戲《英雄聯盟》,月收入高達70萬元,但被遊戲公司「競舞」發現而封鎖帳號,胡男不甘被封鎖,對遊戲發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即利用網路上的殭屍電腦對網站發出大量封包,塞爆頻寬,致使遊戲癱瘓3小時,14萬玩家無法使用,損失高達418萬元,基隆地檢署認為他涉嫌恐嚇與妨害電腦使用罪,14日起訴。

  • 林姓肉販遭捅後,忍痛走下樓。(記者吳政峰攝)林姓肉販遭捅後,忍痛走下樓。(記者吳政峰攝)
  • 現場斑馬線上都是林姓肉販的血跡。(記者吳政峰攝)現場斑馬線上都是林姓肉販的血跡。(記者吳政峰攝)

胡男疑遭起訴而心情不好,又與鄰居周男有訴訟糾紛,14日晚間前往周家談判,隨身預藏一把30公分水果刀,自稱是為了防身,而到了周男位於福五街的二樓住家後,才知現場除了周男與其家人,尚有一名24歲林姓豬肉販商與綽號「小敏」的男子。

雙方談判不成,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混亂中,胡男拿出預藏的刀子揮舞,林男的左大腿與胯下各中一刀,睪丸疑似遭到利刃劃破,當場噴出鮮血,而胡男發現事態嚴重,立刻跑到50公尺外的基隆市第三警分局百福派出所自首。

周男家人趕緊報案,並將林男扶到一樓等待救護車,林男忍痛從二樓走到大街上,沿途血流滿地,連斑馬線上都是斑斑血跡,不忍卒睹,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急救,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

胡男自首後,馬上電聯一名律師前來協助,並當場給了律師費8千元,出手闊綽。

事實上,在他與競舞遊戲公司的訴訟中,亦大手筆請了三名律師助陣,足證經濟狀況不差。

14日下午,即胡男犯案前,他曾就攻擊《英雄聯盟》而被起訴一案接受媒體訪問,當時他表示,自己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對電腦非常有興趣,還特地自學,寫了《英雄聯盟》的代打程式,號稱正常人玩到頂級需花2年時間,但用了他設計的程式,僅需3分鐘。

胡男自稱以1千至4萬元不等的代價幫玩家升級角色,生意好到成立工作室,還聘任5、6名員工幫忙代打,月收入可達70萬元,最佳的一個月還高達200萬元,今年初甚至花500萬元買了輛二手跑車「瑪莎拉蒂」代步。

競舞遊戲公司事後也因為胡男的攻擊行為,花了2660萬元升級網路資安系統,加強防火牆抵禦類似攻擊,以維護玩家權益。

胡男接受偵訊時,態度尚堪合作,但否認捅人睪丸與被起訴有關,警方目前仍在製作筆錄,預計15日將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

【陳偉周、戴之聖、鄭安鈞╱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電玩高手,在網路遊戲《英雄聯盟》違規替其他玩家「代打」,被網遊公司抓到並封鎖其帳號,他竟購買駭客軟體,利用殭屍電腦癱瘓網遊公司網路3小時,導致14萬玩家斷線,面臨崩潰,該公司不甘損失418萬元提告,檢方已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等罪嫌將代打男起訴。律師警告,用惡意程式癱瘓他人或公司網路,最重恐面臨3年刑責。


由美國Riot Games公司開發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是屬於DotA(Defense of the Ancients)遺跡保衛戰類型遊戲,2009年在歐美發行後造成轟動,2011年引進台灣後,至今台灣已累積逾100萬名玩家,全球註冊人數突破7000萬人,2012年世界冠軍賽轉播更創下800萬人同時觀看的紀錄。 


全職玩家
胡鈺祥6年前成立代打工作室,靠著打《英雄聯盟》買下瑪莎拉蒂。翻攝畫面

設工作室專營代打

《英雄聯盟》遊戲中有數十個角色供玩家選擇,進行最多5對5的對戰,由於遊戲角色多元,玩家與隊友間必須兼顧戰術配合,玩家每場可累積分數,共分為7個階級,最高「菁英級」是全台249名最頂尖的玩家。
檢警調查,家住基隆的電玩高手胡鈺祥(24歲)高中畢業,玩遊戲資歷8年,在《英雄聯盟》中暱稱「靈刀拳西狼」,他還成立網路工作室,僱員工專門幫玩家違規「代打」。去年6月,《英雄聯盟》的台灣代理公司「Garena競舞娛樂有限遊戲公司」發現胡男違規,便封鎖他的帳號。 



世界大賽
本周日「閃電狼」及「ahq」在2015年大賽進入8強,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支持。翻攝陳菊臉書

帳號被鎖恐嚇斷線

胡男不甘花了近10萬元購買的虛擬角色、寶物帳號被封鎖,去年6月起多次向Garena恐嚇:「隨便搞個全防斷線下去玩,很快這遊戲營業額就剩7成」、「到時不是你1個月要給我幾十萬的顧問費,就可以解決」等語,但Garena不理會,持續封鎖其帳號。
檢警說,去年8月9日晚上6時許,胡男購買駭客軟體「DDoS」遠端控制程式,持續寄出大量封包佔用網遊公司對外頻寬,造成網路癱瘓、14萬玩家斷線,3小時內遊戲公司損失營收418萬元。當晚9時許,Garena客服中心被玩家打爆,決定向胡男屈服,破例替胡男解除封鎖,並贈送3080虛擬遊戲幣。 



DDoS攻擊《英雄聯盟》

癱網最重可判3年

Garena不甘損失,事後也對胡男提告,胡男卻再度恐嚇要癱瘓伺服器,網遊公司隨即報警,警方在胡男住處查扣電腦等證物。律師賴傳智說,胡男持續寄出大量封包,導致網路癱瘓斷線,最重將面臨3年刑期;至於恐嚇罪嫌,最重恐處3年徒刑。 
Garena表示,公司不會向胡男求償,但為避免類似駭客攻擊,去年底花費2600萬元增購防禦軟體「Arbor TMS」,希望能與玩家一同建立良好的遊戲體驗。《蘋果》昨找到胡男,他承認恐嚇網遊公司,但否認用駭客軟體癱瘓網路。 
元培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林宜隆表示,「DDoS」是利用遠端控制大量已植入駭客程式的「殭屍電腦」,以超量網路封包塞爆個人或公司的網路頻寬,且屬入門款駭客程式,一般人只要懂網路安全領域都會使用,但玩家以此作為報復工具,行為不可原諒。 


《英雄聯盟》小檔案

●英文全名:LEAGUE of LEGENDS(LOL)
●開發、發行公司:美國Riot Games
●發行時間:2009年10月
●台灣代理公司:Garena台灣競舞娛樂有限公司
●台灣上線時間:2011年8月25日
●玩家人數:全球超過7000萬人;台灣超過100萬人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獎金:約32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案後自首 
胡嫌(圖)持刀對林男猛刺,導致林男睪丸疑破裂。

晚間驚傳
以DDoS遠端控制程式癱瘓網路遊戲《英雄聯盟》的職業電玩高手胡鈺祥,昨天接受《蘋果》專訪後,為另一件官司糾紛,晚上和一名男子談判,雙方爆發口角,當場扭打成一團,胡見對方還有三名朋友助陣,自己寡不敵眾,竟拿出預藏水果刀朝男子猛刺,導致男子的鼠蹊部、左大腿被刺中兩刀,疑似睪丸破裂,痛得大喊:「救命呀,我快死了!」胡跑到派出所自首,男子送醫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涉嫌砍人的胡鈺祥,與傷者林姓男子(29歲)為了官司訴訟案結仇,昨晚9時許,傷者指控胡嫌打傷他的兒子,約胡嫌到基隆福五街家裡談判,胡嫌擔心隻身赴會恐遭圍毆,遂預藏水果刀護身,豈料雙方起衝突變成殺人未遂案。 
警方表示,事發當時胡嫌見傷者人多勢眾,連忙拿出水果刀揮刺,當場刺中傷者的鼠蹊部及左大腿,傷者下半身染血不支倒地,哀號叫痛說:「救命,我快死了!」胡嫌見狀倉皇逃離,跑到百公尺外的派出所自首:「我殺人了!」 
警方說,趕到傷者住處時,見他倒臥血泊,所幸意識清醒,送醫後無生命危險,因疑似睪丸破裂,是否傷及生殖功能仍待醫院檢傷。至於胡嫌則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記者戴之聖

「只要有網路我就可以賺錢!」以DDoS遠端控制程式癱瘓網路遊戲《英雄聯盟》的職業電玩高手胡鈺祥,學歷僅高中畢業,昨接受《蘋果》專訪時,對於代打違反遊戲規則,他完全不後悔,認為恐嚇是事實,但《英雄聯盟》遭癱瘓和他無關,並自認是代打界高手。

鈺祥說,從小學業很爛,只有數學名列前茅,後來沉迷網路遊戲,還無師自通買書寫程式,從設計網路遊戲外掛程式起家,最後成為網路遊戲專業「代打」。 
提起網路遊戲代打商機,胡鈺祥表示,一般人在《英雄聯盟》要玩到最頂級,起碼需要2年,許多線上玩家愛玩卻沒時間,或是功夫差,就成為他代打賺錢的商機。他說6年前成立代打「工作室」,目前擁有6名專業代打員工,平均月收入約70萬元,旺季還曾高達200萬元。 
24歲的胡鈺祥除了經營代打工作室外,平時也擔任多家遊戲公司的電玩顧問,今年更豪氣買下人生第一輛汽車—瑪莎拉蒂;對於此次違規代打面臨訴訟壓力,他淡定笑說:「壓力大的話,就去泡溫泉紓壓!」 
記者戴之聖、陳偉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