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圓吃緊挫瑞昱 痛失美系NB大廠逾半供貨占比

鉅亨網新聞中心

瑞昱 (2379-TW) 近日傳出,音效轉換晶片 (Audio Codec) 遭某美系筆電大廠砍單,供貨比重從八成降至二成,訂單幾乎腰斬,外界憂瑞昱恐受限晶圓端供給吃緊,導致無法順利出貨。

瑞昱回應,確實無法滿足客戶全部的需求,但目前看市占無明顯 (meaningful) 變動。

瑞昱為音訊轉換晶片龍頭業者,市占過半,布局涵蓋 PC、筆電等領域,今年隨著疫情爆發,宅經濟需求激增,筆電也出現缺貨,瑞昱作為最大的音效轉換晶片廠,營運也受惠。

不過,由於生產供應鏈訂單滿載,晶圓、封測端產能全面吃緊,加上晶圓端漲價壓力大,儘管 IC 設計業者積極搶產能,各家能取得的產能相對受限,瑞昱副總黃依瑋在本季法說會上就透露,訂單需求仍相當強勁,但晶圓產能不足,是瑞昱營運上的最大變數。

瑞昱自今年第三季以來,受到晶圓、封測產能緊張,內部訂定供貨順序,依照各產品線、客戶情況調配產能,音效轉換晶片儘管搭上筆電出貨潮,但已不在前五大產品線上,因此出現排擠效應,客戶為確保供貨比重,傳出轉向其他供應商拿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