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9日

【民視即時新聞】彰銀經營權之爭,財政部大勝台新金,不只讓台新金喪失經營權,還得認­列損失高達148億元,被逼到走投無路的台新金,揚言提告索賠100億元,這也創下民­股告官的首例。就連資深股民阿土伯也因此損失上千萬!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2/10 11:28 最新更新:2014/12/10 11:28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彰化銀行在董事改選後,股價表現疲弱,今天盤中再度挫低至17.25元,創近9個月低點,已將彰銀持股轉列短期投資的台新金控,虧損金額恐加大。

台新金由於在彰銀董事改選一役中,痛失經營權,因此無法將彰銀編入合併報表,持股轉為短期投資,且根據12月8日彰銀收盤價18元計算,需在12月損益中一次認列新台幣148億元的虧損。

不過,彰銀在董事改選後已經連跌2天,以今天盤中低點17.25元計算,短短兩天短投部位虧損就超過13億元,比台新金1個月獲利數還多。

受到彰銀股價表現不佳,加上財政部針對台新金求償100億元,也在立法院表明有勝算,拖累台新金今天股價再度破底,最低達13.15元。1031210

 

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表示,外傳選前公股行庫護盤買到手軟,現在已無銀彈可買,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他沒有盤點行庫持股部位,不過就算水位沒了,還有國安基金。

張盛和說,財政部沒有盤點行庫目前的銀彈,但選前沒有要他們(行庫)大買。

盧秀燕說,財政部不知道行庫水位還有多少,如果這幾天台股大跌,怎麼辦?張盛和表示,這再來了解,應該沒有委員講的情況,就算股市大跌,行庫水位沒了,也還有國安基金,國安基金還沒有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