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15 12:31: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年興(1451)去年下半年受惠油價下跌且美元強勁,海外生產基地的成本下降、毛利轉佳,法人表示,第三、四季毛利率上揚、維持10%以上水準,全年EPS估約1.6-1.7元,以公司往年經驗來看,隱含股息殖利率約6-7%。今年第一季受惠下游廠商拉貨強勁,法人估全季營收有機會重回30億以上;且進入二、三季為傳統冬裝出貨季節,因產品單價較高,營收為全年較佳季度。

年興為專業牛仔布以及牛仔褲成衣代工大廠,營業業務分為紡織部門及成衣部門,2015年分別佔營收比重為:成衣約70%、牛仔布20%、其他約10%。而布的部份,外賣與自用各半。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在海外,包括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北美洲的墨西哥及非洲的賴索托和越南及柬埔塞。其中,最大的產區在賴索托,並為賴索托最大企業。主要客戶包含:Levi`s、VF(Lee)、GAP及Kohl`s等,主要均為美國客戶,其它還包括歐洲客戶H&M,亞洲Uniqlo等。

年興去年第四季因油價下跌且美元強勁,海外生產基地的成本下降、毛利轉佳;法人分析,公司第四季營收31.71億元,毛利率估可達10%以上,帶動獲利上揚,EPS估達估0.6-0.7元。公司累計前三季EPS1.05元,估全年EPS約1.6-1.7元,以公司往年經驗來看,隱含殖利率約6-7%。

 

且今年起牛仔褲主要原料棉花,因上游庫存高以致價格持續下滑,從年初至今跌幅已達10%以上,法人表示,在第一季美元維持強勢、且油價低檔整理,毛利率估可維持第四季水準。且今年第一季下游廠商拉貨強勁,以一、二月累計營收19.84億元、年增15%,全季營收有機會重回30億以上。且進入二、三季為傳統冬裝出貨季節,因產品單價較高,營收為全年較佳季度。

年興主要以海外廠區為營運重點,目前今年無新增產能計畫,全年維持稼動率在九成以上。而較值得注意的是,北美洲的墨西哥布廠、賴索托成衣以及布廠,輸美國可免關稅,越南廠則有機會受惠未來TPP以及東協話題。惟柬埔寨廠在2014年底新增的一小廠,但在當地人力成本提高,近期持續虧損,公司快刀斬亂麻,在去年下半年關掉月產能2.5萬打的小廠,虧損止血,有利後續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04-10 09:48:3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成衣/織布大廠年興(1451)聚焦牛仔褲服飾及牛仔布料事業,近年來營運保持穩定。2014年每股盈餘約1.7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儘管今年第一季受淡季影響、營收降至27.42億元、年減約10.8%,但預期第二季就會步入傳統旺季而加溫,整體2015年營運仍可望保持穩定。

年興成立於1986年,最初在台灣苗栗後龍設立第一座牛仔布廠,1991年起逐步朝海外布局拓展。主要從事牛仔褲與休閒褲等成衣製造,以及牛仔布、休閒布等織布事業,並提供OE、環綻紗等產品。其中成衣比重約達6成,織布事業比重約達3成。

年興總部位於台灣台北,生產基地分布於苗栗後龍、越南、柬埔寨、尼加拉瓜、墨西哥、賴索托等地區。其中,苗栗後龍廠、越南廠以成衣製造為主,柬埔寨有2座成衣廠及1座洗水廠,賴索托有3座成衣廠及1座牛仔布與環綻紗廠,尼加拉瓜為染整廠,墨西哥為牛仔布廠。

目前主要客戶包含GAP、KOHL’S、TAEGET、LEVI STRAUSS&CO、LIZ&CO、OSHHOSH B’GOSH、ACO SPORT、Charming Shoppes、ALPHA GARMENT/ZANADI、BRAND RESOURCE LTD/ZCO、THE CHILDREN PLACE、PePe Jeans、The Gato、C&Y SPORTSWEAR、DRESS BARN等等。

受惠於牛仔褲及休閒褲市場需求穩定,年興連續多年保持獲利狀態。2014年營收約達132.13億元、年減4.79%,稅後淨利7億元、年減約12%,但自2011年以來已連續4年稅後淨利維持7億元以上水準,每股盈餘約1.7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

受到淡季影響,今年第一季營收約達27.42億元、年減約10.8%,單季每股盈餘暫估0.5元左右。預期第二季步入傳統旺季,單季營收有機會季增2成左右,上下半業績大致平均。2015年營收有機會保持126-132億元上下,每股盈餘先看1.5-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ee263a-265a-4bb8-9094-6a842107e96f&c=MB07#ixzz3WtTBb1n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年興牛仔褲 奪優衣庫大單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2.20 04:11 am

 

在台灣熱賣的日本國民服飾天王優衣庫(UNIQLO)首度來台下單,由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廠年興紡織奪得,下一步有機會取得歐洲最有價值品牌第一名的H&M的訂單,再加上原本客戶Levi's,讓年興美歐日大單在握。

 

年興也因應新訂單,加速投資擴產,預期越南第三廠等地擴增產能,將在明年第三季開出,讓年興牛仔成衣年產量大增1.5倍,由今年預估295萬打,明年增加到737.5萬打。

 

年興表示,由於國際知名服飾品牌相繼加碼在亞洲市場布局,有利於台灣業者爭取訂單;該公司為了開發新客戶,日前已爭取到全球前五大,日本國民服飾天王品牌優衣庫的牛仔褲代工訂單,預計明年1月中開始出貨,初期出貨量為2萬件。

 

年興指出,UNIQLO第一批出貨量雖不大,但日本品牌對品質的要求很高,顯示年興的生產實力受到肯定,雙方將會慢慢培養默契,未來將逐步增加對UNIQLO的出貨量。

 

年興目前最大客戶為牛仔品牌Levi's,單一品牌的營收貢獻比重高達兩成。為進一步拉抬營收成長的新動能,年興正開發H&M的訂單,希望明年能傳出好消息。年興除牛仔成衣代工業務外,另生產牛仔布、休閒布及少量的棉紗。

 

紡織股股王聚陽,長久以來都以北美客戶為主要市場,目前也在爭取優衣庫其他項目的代工訂單,但尚未定案。隨著世界前三大連鎖服飾商ZARA、H&M近年來積極在亞洲擴展據點,並以廣大內需消費力的大陸為重心,因此增加對亞洲成衣代工廠的需求,也順勢讓聚陽切入其供應鏈。

 

聚陽表示,自去年起已增加對H&M的成衣出貨量,今年則開始出貨給西班牙知名服裝品牌ZARA。

 

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指出,今年美國客戶的營收占比為95%,歐洲客戶H&M及ZARA對營收的挹注占全年營收1%,其餘為同樣在開發的兩岸客戶。

 

年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2.3元,因第四季為傳統淡季,法人預估,今年年興每股稅後純益為2.7元;聚陽自結前11月每股稅前盈餘為7.41元,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稅前盈餘為8元左右。

 

【2010/12/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