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祿立:美律組織改造 切入健康市場

記者王憶紅/專訪

成立35年的揚聲器廠商美律,去年初引進企業管理顧問公司進行策略規劃流程重改造,董事長廖祿立表示,經過重整後,公司朝向更多角化的BU(事業部門配置)經營模式,將公司從過去的功能組織,改成以產品定位的BU事業處,也就是將美律旗下主要產品BU化,每個BU事業處都有專人負責,就如一個小公司在經營。

他說,美律將旗下產品線分為電聲產品事業處、無線產品事業處及電池模組事業處三大事業處,下一個計畫是切入健康照護市場,希望未來朝向助聽器產品市場發展。

以下是採訪紀要:

問:美律進行約一年改造,有何想法?

功能別改造組織

答:企業必須不斷的成長,要為下一個里程碑脫胎換骨,變革勢在必行,去年初引進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為公司把脈,決定以「變革與整合」作為今年企業發展策略。

以前的組織是依照功能去分,目前改為以產品為定位的BU事業處,因此就將既有的產品線劃分為電聲產品事業處、無線產品事業處及電池模組事業處三大事業處,各個事業處就類似一個小公司,而透過專業BU經營模式,有助於成本優化與橫向整合。

問:計畫的擴大產業應用面會朝哪個方向?

進軍助聽器市場

答:有一次出差到國外,下了飛機才發現把老花眼鏡放在飛機上,忘了拿下來,就立即到一般眼鏡公司買老花眼鏡,在買老花眼鏡的當下,忽然體察到老花眼鏡在一般的眼鏡行就可以買到,但助聽器卻無法普遍購得,非常不方便,助聽器市場與美律本業的電聲也是相關,因此計畫朝向助聽器市場。

根據調查,全球聽力受損者有提高跡象,助聽器也因為動輒數萬元,加上外觀問題,及在使用上非常不方便,所以不普遍,因此已與醫學大學合作,畢竟醫學上有許多規範,也必須整合臨床數據,未來將朝向輕巧簡便的助聽器市場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律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