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旺宏:今年仍難獲利

旺宏吳敏求:今年最大挑戰12吋廠折舊攤平 營收可逐季回溫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  2012-06-06  14:46 

記憶體模組旺宏(2337-TW)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今年公司最大的挑戰是12吋晶圓廠的折舊,將盡全力攤平,但因市場不好所以難度很高,力有未逮,但目前公司第2季營收比第1季好,表現將逐季回溫。

吳敏求指出,任天堂的新機對公司的貢獻並不大,下半年著重的是新領域產品的應用,公司以12吋廠設備,用在10、20奈米、生產30、40奈米製程的產品,成本結構並不佳,希望公司藉著新技術研發作新產品,提升獲利表現,他認為12吋廠的折舊,需花3年時間攤平,公司將努力重回以往產品創造高毛利的表現。

吳敏求說現在市場的NOR Flash價格的確不太好,歐債也替市場帶來許多不確定因素,去年他就曾提及,歐元區解體的狀況是可能發生的,近期國際間許多發展也反應如此狀況,他表示全球性的經濟體時代,歐債問題的爆發各國都將逃不過衝擊。

旺宏今天在股東會公告去年全年營收278.44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9.17億元,較前一年減63%,每股盈餘0.86元,獲利減少主要因12吋的大量折舊;公司股利配發則為0.76元,0.38元現金股利與0.38元股票股利。

在產品部分,旺宏表示,ROM的65奈米製程產品占去年第4季ROM營收的82%,45奈米製程產品也已經開始量產。NOR Flash部分,110奈米與更先進製程產品約占去年第4季NOR Flash約86%營收,75奈米1.8V NOR Flash產品也進行量產。

另外,即將登場的全球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及電路國際會議,將在6月12日-15日於美國夏威夷揭幕;旺宏電子今年4篇論文入選VLSI技術會議,居台灣之冠,在全球入選的20餘篇記憶體相關論文中,篇數最多。

旺宏指出,旺宏論文主題涵蓋3D NAND Flash、電阻式記憶體(ReRAM)及相變化記憶體(Phase Chang Memory)等,都是目前前瞻的研究領域,顯示旺宏對次世代先進記憶體關鍵技術,有全方位的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