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沈美幸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態 無意賣宇隆股票

全球最大家用縫紉機廠伸興董事會通過,以每股130元,公開收購宇隆21.56%股權,不過身為宇隆大股東的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今日表態,伸興以每股130元公開收購太低,為確保程泰及亞崴兩家上市公司權益,無意出售宇隆股票。

伸興6日晚間發布重訊宣布,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130元公開收購宇隆,考量宇隆5月5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元及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2.4元,共計股利5.4元,若本次公開收購款券交割日,晚於宇隆除息最後過戶日,每股收購對價將相應調整。

伸興表示,公開收購宇隆股票期間6月8日至7月6日,預定最高收購13,000張,約21.56%股權,最高將出資16.9億元,最低收購3,015張,約5%股權,最低出資收購金額近3.92億元,若收購股權比率達最低收購股數,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伸興強調,伸興公開收購宇隆是雙方合意收購,7日將公布應賣承諾書,宇隆董事長劉俊昌家族將應賣宇隆5%股份。

伸興每股公開收購價格130元,以宇隆6日收盤價115.0元計算,收購價溢價約13%。宇隆7日股價大漲,推升至漲停126.5元,反觀伸興以平盤139.5元開出,目前股價下跌。

不過身為宇隆大股東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今日表態,宇隆是家業績及獲利均成長的企業,去年第四季大陸浙江及東莞兩地工廠營運雖因限電而受影響,去年EPS仍從前年6.23元增加至9.01元,伸興以每股130元公開收購太低,為確保程泰及亞崴兩家上市公司權益,無意出售宇隆股票。

 

全球最大家用縫紉機製造廠伸興基於分散經營風險,多角化投資,6日董事會通過,將以每股130元,在市場上公開收購宇隆21.56%股權,預計最高收購金額為16.9億元;若以宇隆6日收盤價115元計算,收購價溢價約13%。

伸興6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130元公開收購宇隆,考量宇隆5月5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元及資本公積配發現金2.4元,共計股利5.4元,若本次公開收購款券交割日晚於宇隆除息最後過戶日,則每股收購對價將相應調整。

伸興表示,公開收購宇隆是雙方合意收購,宇隆董事長劉俊昌家族計畫應買讓售5%持股,其餘會在公開市場收購。這項投資案,也獲宇隆股東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支持,目前規劃劉俊昌會續任宇隆董事長,等伸興完成公開收購程序,才會決定伸興推派法人出任宇隆董事。

伸興表示,公開收購宇隆股票期間為6月8日至7月6日,預定最高收購數量13,000張,約21.56%股權,最高將出資16.9億元,最低收購數量3,015張,約5%股權,最低出資收購金額近3.92億元,若收購股權比率達最低收購股數,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伸興表示,公司長期專注在縫紉機等領域的研發、製造、銷售,面對國際局勢及國際貿易等外在環境的變化,為分散經營風險,擬多角化投資,成為綜合性的專業精密製造企業。

宇隆主要核心業務為精密金屬零件之機械加工、製造及買賣,主要應用在汽車、自行車等領域,經營績效及獲利均穩定成長。伸興投資宇隆21.56%股權,藉此投資案,尋求雙方進一步合作,但不限於雙方生產技術、材料應用、產品應用、核心能力、資源整合及其他策略性合作,以提升雙方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率。

伸興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9.86億元,營業利益1.05億元、認列匯兌收益0.93億餘元,淨利歸屬母公司1.59億元,EPS為2.63元。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7月,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全年銷售上看300萬~350萬台。

宇隆發言人劉信宏表示,等公司收到收購計畫,看對方詳細內容後,會擇日提交董事會討論是否要被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