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真的賺很大!2010美國執行長薪資飆40%

鉅亨網陳怡君 綜合報導  2011-12-16  22:35 

2010,豐收一年。只對企業主而言。 
2010,豐收一年。只對企業執行長而言。

景氣嚴冬,美國勞工冷颼颼,豪宅數鈔,美國老闆笑呵呵。《衛報》報導,結束兩年的停滯和下滑,根據最大規模的美國執行長薪水調查報告指出,去年美國頂尖企業主薪酬飆漲 27-40%。

與此同時,多數美國普羅民眾捉襟見肘,深受薪水追不上物價的折磨。

美國執行長捧回的最高年薪:1.425 億美元;股價全面復甦後,企業老闆股票選擇權獲益的上揚幅度中值:70%,從 95.04 萬漲到 130 萬美元。

這份令人咋舌的調查,在佔領華爾街運動「99% 對抗 1%」如火如荼的當下,顯得特別諷刺。

由公司管理團隊 GMI Ratings 發布的這項涵納 2647 家美國公司的數據報告,顯然又將點燃美國收入鴻溝擴大的激辯戰火。

去年針對 2009 年的調查發現,受到 2008 年金融海嘯衝擊,薪資水準相對乏善可陳,2009 年底薪平均上漲約 2%,年度現金補貼成長則只不低於 1.5%,平平淡淡因為股市動盪。接下來 2010 年雖呈現下滑,但跌幅微乎其微,僅有 0.003%。看看執行長薪情容光煥發,2007、2008、2009 年的整體經濟簡直無地自容。

今年調查顯示 2010 年 執行長的薪資一步登天:前 10 名總共獲得 7.7 億美元的薪資。股市去年開始逐步攀高,不過執行長薪資的增幅大過股市升幅。美國股價衡量指標羅素 3000 在 2010 年上升 16.93%,執行長 報酬上揚 27.19%。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企業老闆們所有額外收益(包括津貼、退休金和股市獲益)增加 36.47%,只比大型企業規模小一點的中型企業,更足足漲了 40.2%。

GMI 資深研究助理 Paul Hodgson 說:「平民百姓的薪資不是下滑萎縮就是原地徘徊,這是真正在工作崗位上賣命者得到的賞金。我想我們今年是能夠看到一些明顯的成長,不過 30% 到 40% 真的太超過了點。」企業主在各個領域大獲全勝,退休金、收益和津貼,當然還有薪酬。

不過,過去收入叱吒風雲的銀行家這回最大贏家名單榜上無名。今年前 10 名最吸金的執行長有 3 人來自醫療保健產業。全球最大醫藥批發商麥卡遜公司執行長 John Hammergren 去年笑納 1.45 億美元,絕大多數來自其股票選擇權。(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