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16 16:45: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前三季EPS已達8.79元,今年營運表現已確定會創下新高,然也因今年基期已高也優於預期,再加上博智新耕耘的客戶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放量,故展望明年度,博智主管表示,明年營收要與今年相同「需要很努力」,有機會也要看下半年,所以上半年先保守看待。

 

博智主要產品為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占比重各為57%以及35%的水準,網通產品占6%、汽車(主要為汽車雷達)1%、其它占1%;在產能部分,博智月產能達65萬平方呎,主力產品在硬板的部分,設備能力已可達72層板,已在交樣品的有達68層板,HDI產品可以做到3階,厚的產品可做到5oz

 

 

在產品結構的部分,博智近幾年持續往高層板推進,今年10-12層板己占比重28%18-30層板占比重23%14-16層板占20%8層板占15%,其它則為低層板。

 

以今年來說,博智今年營運在第二季衝上高峰,隨即因伺服器市場降溫受到影響,以目前來看,訂單能見度約4週,伺服器市場訂單有略較第三季回溫,目前的稼動率自上季的7成略提升至7-8成,客戶的庫存已有壓低了2-3成,再加上上游銅箔產品11-12月在喊漲,接下來客戶可能會提早備料,但明年第一季整體訂單需求會不會回升還待觀察。

 

展望明年度,博智認為,2020年表現好於預期,2021年客戶沒那麼樂觀,且明年上半年還看不到那麼快看到新的客戶進來,整體營收要比2020年好有難度,要到2021年下半年之後等新客戶是否可順利導入,才會比較有機會。

 

而在毛利率部分,博智今年前三季毛利率高達31%,展望未來,若伺服器的客戶趨於分散,毛利率要再向上成長也比較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