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7 09:00:43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老牌飲料大廠黑松(1234)前三季EPS 1.79元、優於去(2019)年同期的1.70元,前11月合併營收83.61億元、年增1.61%;由於年底為酒類旺季,法人表示,天冷有利銷售,加上「超越代理」策略發揮效益,估代理酒類將挹注全年合併營收年增6~8%,EPS也將勝去年的2.11元。除自有飲料與代理酒類,保健事業今(2020)年因應疫情重新出發,黑松發言人杜居燦指出,目前共有3支產品,明(2021)年還會有新產品推出;深坑土地處分時間點則預計落在後(2022)年第三季以後。

黑松持有豐厚不動產,包括土地74,611坪、房屋67,729坪,其中深坑永安段11,722坪土地中,規劃約3成用來建造大台北物流中心自用,做為經銷商使用的倉庫與辦公室、以及自動販賣機維修場所,目前正在申請建照,並希望明年第一季可動工;不過,杜居燦指出,最近建設業有點缺工,預估整個工期要到後年第二季完工,等到先留在另外7成待處分土地上的經銷商搬遷至新完工的物流中心後,才會開始進行處分,實際的時間點會視物流中心工程進度調整。

黑松共有9家直營經銷商,另有2家銷售公司負責便利商店及家樂福等超過15,000個Key Account通路;除了投資微風廣場25%,還有2家資產管理公司負責管理旗下投資性不動產,其中深坑永安段及台北通化段部分自用、部分出租,今年全年租金收入約4,300萬元;台北敦化段(微風廣場)則全數出租,今年全年租金收入約4.9億元。

而在大陸的黑松商貿(蘇州)有限公司,目前行銷自家品牌並由當地廠商代工,相較去年全年5,777萬人民幣營收,今年前9月受疫情影響僅3,386萬人民幣,不過也因成本相對較低,稅後利益301萬人民幣,已超過去年全年的105萬人民幣。

黑松前9月合併營收為68.69億元、微幅年增1.74%,毛利率29.46%、年增2.72個百分點,營益率7.20%、年增2.16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7.18億元、年增4.82%。

展望未來,杜居燦表示,將持續提升代理競爭力,黑松從2016年起代理立頓品牌後,常溫奶茶市佔率由14%擴大至18%,雙方在今年12月已完成立頓常溫飲料第二個五年(2021~2025年)續約案;至於50度以上金高代理則要創造更多產品價值;今年新代理的譽加葡萄酒則以多品牌、全通路佈局陸續展開,業績也慢慢開始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