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2-07 09:45:3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昆盈(2365)今(2023)年11月營收6956.5萬元,月增16.22%、年增68.26%,主要來自歐洲區銷售及子公司行車紀錄器銷售成長所貢獻。展望後市,法人指出,明年市況暫時保守看待,需觀察需觀察美元緊縮升息及走強以及地緣政治衝突對終端需求的衝擊而定,不過公司持續進行成本控管,以及強化產品線,若無宏觀經濟環境及地緣政治等外在變數,公司營運體質已逐步改善,預期相關改善效益將在未來持續展現。

昆盈今年前3季營收5.72億元、年減32.90%,不過得益於推出新品、台幣走貶、成本控管、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達39.01%、年增10.32個百分點。其中,滑鼠以及鍵盤合計佔營收比重由過往5成以下,提升至57%,由於滑鼠以及鍵盤毛利率優於平均,隨其比重提升,也有助於優化產品組合。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明年市況暫時保守看待,需觀察美元緊縮升息及走強對終端需求的衝擊,長期的俄烏戰爭造成歐洲訂單觀望,中東以哈戰爭也影響區域客戶訂單,另方面,新興國家因應匯率波動與美元存底的進口與外匯支付管制措施也需要留意。

 

不過公司持續進行成本控管,以及強化產品線,包括優化採購流程以及提升製造效率,若無宏觀經濟環境及地緣政治等外在變數,公司營運體質已逐步改善,預期相關改善效益將在未來持續展現。

新產品方面,公司跨入非電腦週邊領域,增加遊戲(電競)、藍牙與Type-C接頭產品,新產品自今年第2季開始推出,效益逐漸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