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最大定序服務廠基龍米克斯登興櫃 明年開始賺錢!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12-16 20:20:14)

專攻核酸定序、基因庫建構等業務的基龍米克斯(基米)(4195)今(16)日登錄興櫃交易,預計明年下半年掛牌上櫃交易。隨著客戶群持續增加,基米最快明年將會開始賺錢,目標每年營收2成以上成長。

基米成立於2001年由周德源博士創辦設立,目前公司主要產品及服務項目包括核酸定序、基因庫建構、引子合成、功能性基因體合作計畫、基因突變分析、生化試劑研發、次世代定序服務、預防性醫學健康服務、分子生物檢驗產品代理服務、蛋白質體學服務、動物醫學服務以及生化儀器設備買賣等。

其中基因定序服務包含,基因分析及檢測服務基因分析、物種鑑定、疾病基因檢測、預防性基因檢測、核?酸多型性(SNP)分析、特定基因的DNA變異點,佔營收33.08%;引子合成則有基因定序重要關鍵引子,包含PCR的擴增、Clone、定序、點突變、RT-PCR、定量PCR、微矩陣、全基因合成,佔營收12.3%;生化儀器則是基因檢測儀器設備,包含基因檢測與生物研究用相關儀器設備,佔營收20.61%。

基米表示,公司由師承兩次諾貝爾獎得主Fred Sanger的前中研院水稻基因體中心主持人周德源教授團隊創立,周教授曾代表我國參與國際水稻基因解碼計畫,率先完成水稻第五對染色體的基因序列分析,並將我國國旗成功掛在水稻第五對染色體上,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的學術地位。目前公司主要以中研院水稻基因組計畫定序組(International Rice Genome Sequencing Project,IRGSP)技術團隊為骨幹,連續8年榮獲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核酸定序委外標案廠商。

基米指出,公司佔有國內定序服務龍頭地位,目前在基因體相關的服務營收為全台第一,另外一代定序、次世代定序及合成服務營收,也是台灣最大,同時也建構全台規模最大的基因體實驗室,是業界中,擁有最多一代定序平台及次世代定序平台系統,為產能最大、速度最快且為國內唯一有獨立品質管控部門的定序生技公司。

基米強調,公司除了站穩國內最大定序服務公司外,也擁有強大的業務銷售通路,深入全台每間公、私立研究室,目前客戶不只研究市場,已跨入臨床及大眾基因體市場,開發的自有產品及服務業已於市場上販售,挹注公司營收。

基米進一步指出,目標成為大中華及亞太領先的商業基因體中心,並擁有最高效的多點高質量核心實驗室,同時營收每年20%以上增長,客戶將從原本研究市場拓展自藥廠、臨床及大眾客戶,增加次世代定序平台建構,創造相關服務及應用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