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宇科TDR先漲 恐涉內線交易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可能在台灣下市的萬宇科TDR(台灣存託憑證),昨天爆出有內線交易之嫌。證交所強調,不論是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的個股,只要交易有異常,都會送主管機關。據了解,前天提早上車的兩個券商號子─元大板橋、永豐信義可能已經被鎖定。

萬宇科(9104)前天下午3點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指出私募股權基金將以新台幣每股約24.31元價格收購全數股權,以前天TDR的收盤價計算,溢價空間還有18.14%,所以昨天股價再度漲停,成交量僅383張,終場漲停價還有1,768張排隊等著買。

不過萬宇科前天下午消息還沒公告前,上午股價就已經提前漲停,成交量擴增至1,113張,是4個月來的最大量。而且從當天進出表來看,發現光是元大證券板橋分公司就買了約460張、永豐證券信義分公司就買了約280張,兩個號子買進集中程度就高達7成,因此被證交所盯上。

萬宇科除了消息出來當天就已經提前漲停外,事實上前5個交易日就已經大漲將近15%,使得TDR相對原股由折價變成溢價,顯示這個消息早就在台灣走漏風聲,特定人已經進場卡位。

而除了萬宇科之外,這個月才下市的東亞科,當初大股東DJR以溢價3成以上於8月4日向東亞科提出現金收購,但在台灣的東亞科TDR股價卻「提早」在7月底就開始大漲,短線股價漲幅高達3成,成交量也擴增,反倒是收購消息曝光後開始盤整,相較原股股價漲幅一天到位,都顯得相當弔詭。

相關人士表示,TDR能如此在台股明目張膽的大玩內線交易把戲,主要是現在證交法裡的內線交易規範無法管到「外國企業」,因為外國企業並非證交法定義的「公司」,也就是說,就算證交所將TDR內線交易的罪證送到法院,也沒有法源可以適用,因此TDR可以在台股上下其手,因為根本就是「無法可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