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自從今年6月下旬台灣東洋更換董事長,由蕭英鈞取代林榮錦後,東洋股價就一路由90元跌到50元,跌幅將近45%,根據東洋私下了解,有2個券商據點就賣了近萬張持股,昨天東洋主管私下表示,「一定會讓他們後悔」。

換董座股價腰斬

6月才接東洋董事長的蕭英鈞昨天表示,經過半年的整頓,終於把東洋調整到位,接下來東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國際化,除了向海外找尋併購標的外,也不排除引進國際大藥廠做為策略性投資人,一切可能公司都不會排除。

蕭英鈞說,公司調整後的成效可望在第四季開始顯現,由於成本及費用的控管,加上產品組合的調整,雖然第四季營收成長有限,但獲利相對樂觀,預期今年下半年的本業獲利會比上半年及去年同期好。

除了國內市場每年都會推出2-3項新產品外,蕭英鈞也表示,東洋未來每年將積極切入2-3個次要國家,就是將東洋現有產品,賣到不同國家,東洋現在在泰國就很成功,被當作原開發廠的藥就有4個,利潤不錯,計畫2015年以韓國、菲律賓、越南市場為主,2016年則計畫打入東歐或南美、中東,這樣整個亞洲、美洲、歐洲都有佈局,產品又有一定的進入障礙,國際大廠就會有興趣合作。

就等特色學名藥上市

至於東洋幾個具進入門檻的特色學名藥,包括幫國際大廠嬌生代工的抗癌針劑Caslye II(適應症為卵巢癌、乳癌),另外還有LIPO-AB(適應症為全身性黴菌感染)、Leuprollde(適應症為前列腺癌)、Risperidone(適應症為精神疾病)是東洋未來的大藥,除了Caslye II已經開始出貨外,其他的臨床雖還沒走完,一旦產品可以上市,對東洋將大有貢獻。

2014-12-17

記者陳永吉/特稿

過去東洋(4105)享有高本益比,被認為是因為前董座林榮錦的加持,因為他改造幾家公司相當成功,投資的幾個個案也獲利豐碩,所以他離開東洋,讓東洋從本夢比打回本益比,股價因此重挫。

  • 6月才接東洋董事長的蕭英鈞。(記者陳永吉攝)

    6月才接東洋董事長的蕭英鈞。(記者陳永吉攝)

新的東洋董事長蕭英鈞,雖然他說自己是市場端出身,知道市場要什麼,不過從他的言行舉止來看,倒是不像走市場端的能言善道,他說,「新的董事會就是實事求是,我講的我都要落實,我不喜歡用嘴巴講講的,做不到就不講。」他還說,「6個月前講的跟現在是有呼應的,那就是我的目標,做不好就要離開。」

蕭英鈞現在經營東洋的想法就是不會向投資人拿錢,也不會要投資人痴痴地等待他拿出成績單。他現在就是要把東洋的毛利率真正反映到淨利率來,維持良好的淨利率,保持穩定成長、穩定的獲利率,對投資者才有責任。

蕭英鈞認為不能抹殺前人的功勞,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任務,但東洋不該僅侷限於此,過去用大公司的心態導致花費較多,現在應該要務實,且希望每個事業單位,每年至少要發掘有創新能力的年輕人才,東洋才能繼續擴充版圖。

蕭英鈞理想中的東洋,不是只追求10%、20%的成長,他希望可以透過併購加快成長腳步,所以往後幾年他覺得東洋要努力的目標,就是可以到國際上與別人競爭,以別人的標準當作進步的目標。

 

東洋本業、業外獲利俱佳,2014年營運成長可期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4/03 11: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7d7a31-ef06-4f91-840a-32855f199344&c=MB06#ixzz2xnvTdQE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