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勁永今年轉盈?需看應收帳款
2011/12/17 12:3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記憶體模組大廠勁永 (6145) 在財報漸入佳境之際,卻傳出美國子公司與中南美洲客戶發生應收帳款糾紛,金額達335.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高達1億元,雖然勁永的應收帳款都已經有保險的保全動作,但由於金額超過上季獲利,是否衝擊財報表現仍待觀察。

 

勁永已經採取相關保全措施,除派法務人員前往中南美洲之外,財務部門也將前往該地,以了解實際情況。勁永表示,該客戶為勁永的老客戶,過去付款正常,最近一次應收帳款該入帳而未到,勁永馬上提高警覺,並公告重大訊息。

勁永指出,該公司的應收帳款都已經保險,對這筆應收帳款糾紛設下部分防火牆,但是因為客戶人在中南美洲,距離與語言的關係,還需要一些時間釐清。

以勁永公告糾紛的金額來看,金額達335.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高達1億元左右,正崴自2010年入主勁永之後,經過體質調整,上季轉虧為盈,單季獲利7,800萬元,與第2季虧損9,900萬元、去年同期虧損7.48億元的情況相比,營運力道正開始加溫,該筆應收帳款糾紛是否列為呆帳,而衝擊逐漸起飛的勁永有待觀察。

勁永在大陸客戶拿下標案訂單,出貨產品集中於手機用小型記憶卡激勵,11月合併營收達6.74億元,為今年4月以來新高水準,月增12.95%,連續2個月呈現正成長,據悉該標案將密集在10月、11月、12月出貨,明年首季再重新議定訂單,台系記憶體模組廠中除勁永之外,創見也是供應商之一。

勁永因第3季財報由虧轉盈,前3季虧損銳減至1,600萬元,每股淨損0.06元,全年轉虧為盈只差臨門一腳,該筆應收帳款糾紛是否圓滿落幕會是達成全年轉盈的關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