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瓷基板廠同欣電(6271)前董事長楊惠捷因申讓所有持股而解任,由國巨集團旗下鋁質電解電容器廠凱美電機(5317)斥資14.64億元,合計取得8.05%股權躍居第二大股東,今日股價一掃昨日重挫逾6%疲弱態勢,早盤反向彈升6.9%至108.5元。

 

法人認為,楊惠捷因已高齡82歲,考量年齡及健康因素而決定交棒,而同欣電營運由總經理等專業經理人主導,此次交棒解任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而凱美大手筆入股成為大股東,則顯示該公司多角化布局企圖,雙方未來合作動向值得關注。

 

楊惠捷及其配偶謝美枝14日申報,預計自17日起至明年1月16日間,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申讓所持有的約7053張全部同欣電股份,合計約占同欣電持股4.26%。以上周五收盤價108元計算,申報轉讓股票市值約7.64億元。

 

而凱美昨晚公告,公司斥資8.98億元、以每股108元取得同欣電5.03%股權,並斥資5.66億元取得同欣電大股東木葉文投資100%股權,間接取得其持有的同欣電3.02%持股,合計共斥資14.64億元取得8.05%股權,成為僅次為國壽的第二大股東。

 

據了解,凱美此次入股同欣電,主要看好5G、車載及物聯網應用為未來產業布局發展方向,同欣電的RF高頻無線通訊模組、混合積體電路模組業務將有助相關布局。同欣電明年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凱美未來是否增加持股及董事席次備受關注。

(時報資訊)

 

 

同欣電董事長楊惠捷解任
(107/12/17 15:12:5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271)同欣電-公告本公司董事長解任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7/12/17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楊惠捷先生/同欣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解任
6.異動原因:由於楊惠捷董事長申報持股轉讓,因轉讓持股已超過選任當時股數二分之一,故當然解任。
7.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8.其他應敘明事項:
由於楊惠捷董事申報持股轉讓,已超過原任董事時持股1/2,依法解任,楊惠捷董事並將解任董事長職務,本公司將儘快召開董事會,推派新任董事長執事。
楊惠捷先生表示,自2007年同欣上市以來,先後完成業務轉型、併購、策略性股東聯盟、財務強化等關鍵工作,使公司日漸茁壯,不負股東們所託。但因考量個人年歲已高,及健康因素,決定展開世代傳承任務,並在其他董監事及主要客戶持續支持下,順利完成世代交替。
公司表示,除了對於楊惠捷先生退休表達不捨及感激外,公司自上市以來制度建置已相當完善,且重要商業夥伴也對楊惠捷先生退休之事表示理解與尊重,願意繼續支持公司既有經營團隊,因此對公司營運並無重大影響。

 

《半導體》同欣電董座轉讓所有持股

2018/12/15 13: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又一董座申報轉讓持股!同欣電 (6271) 董座楊惠捷及其配偶謝美枝申報轉讓手中所有同欣電持股,張數分別達5,422張、1,631張,約佔同欣電持股3.28%、0.98%;為避免市場恐慌,同欣電公告,兩人主要是考量年紀與健康所做的安排,因採鉅額逐筆交易,將不影響一般交易市場。

 同欣電指出,各項業務都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並有代理人制度,營運一切正常,楊惠捷與謝美枝兩人申讓所有持股,對營運並無重大影響。同欣電昨(14)日股價以108元收市,法人表示,大股東鉅額交易方式轉讓持股雖不影響一般市場交易,但是否衝擊投資人的持股信心仍有待觀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