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8

廖筱君不辭了 調下午新台灣加油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

廖筱君日前請辭三立「新台灣加油」,經過三立慰留並考慮數日,昨天三立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證實,廖筱君決定不辭了,將繼續主持「新台灣加油」;三立則為她調整主持時段,從原先的晚間9點改為下午2點,一樣是現場直播,廖筱君將於本週五銷假上班。

事實上,原本三立新聞台就有下午2點版的「新台灣加油」,主持人為徐國勇,和晚間版一樣都是直播,兩時段將進行對調,據悉下午時段與晚間時段的「新台灣加油」僅議題方向略有不同,雖然議題皆在政經方面,但下午時段偏重即時新聞,晚間時段涵蓋範圍較全面性。

張正芬表示,廖筱君將與下午時段的「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徐國勇對調,雖然2個時段皆為直播節目,但改接下午時段的主持棒,正好成全廖筱君想多陪小孩的心願,也是她最後決定留任的主因。

 

又是「家庭因素」 廖筱君繼鄭弘儀後辭職

2012年12月15日08:34  

名嘴鄭弘儀5月31日主持完最後1集《大話新聞》,正式話別10年的三立電視,取而代之是廖筱君主持的《新台灣加油》,但廖筱君才主持半年就決定閃電請辭,理由和當初鄭弘儀相同,都是「家庭因素」。目前節目暫由曾任立法委員的徐國勇代為主持。

廖筱君在臉書寫下:「做決定不輕鬆,做完決定很輕鬆。山水有相逢,來日再聚首。」看來辭意甚堅。

《聯合報》報導,廖筱君作風強勢,常換來賓,甚至建議來賓說法引爭議。另廖筱君為顧及家庭,曾向三立要求節目改為預錄,但三立堅持維持開放call in和觀眾互動,雙方因此產生摩擦。

廖筱君請辭《新台灣加油》。資料照片

廖筱君臉書發文。翻攝網路

廖筱君辭退「新台灣」 徐國勇代班主持 【2012/12/14 22:00】

 

新聞圖片
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交出主持棒,由徐國勇代班。(畫面擷取自三立新聞)

 

〔本報訊〕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正式交出主持棒,今晚的節目由曾任立法委員的徐國勇代為主持,外界猜測接棒呼聲最高的財經主播陳斐娟,則沒有出現。

 陳斐娟在11月底與東森的合約到期後,即被三立挖角,據瞭解,三立高層在關掉「大話新聞」後,一直想要把政論節目轉換成其他型態,因此外界猜測,三立可能想藉陳斐娟的經驗,開一個新的財金節目取代「新台灣加油」。

 據了解,這次換人的背後原因,有人爆料是因為來自國民黨以及中國對三立高層的施壓,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廖筱君談論學運和媒體壟斷議題,踩到了中國的底線,讓廖萌生退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