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1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設備廠萬潤( 6187 )接單報喜!半導體圈傳出,萬潤不單將打入台積電( 2330 )轉投的采鈺供應鏈,也搶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 )的擴產訂單,在點膠機、自動化設備等接單大增的前提下,2021年獲利有望較2020年倍增,甚至挑戰賺一個股本。

  受惠於日月光投控等大廠的持續擴產,萬潤2020年營收已經較2019年明顯回溫,並重現成長力道,尤其自今年8月起,單月營收跳升到1.5億元之上,並持續維持在此一高檔水準。

  而整體來看,萬潤今年因半導體封測、被動元件與LED後段設備需求均同步回升,三大主力市場設備銷售均較去年增加,預期2020年全年營收將至少年增超過四成以上,全年每股可以大賺3元多。此外,萬潤今年營收中,半導體封測比重高達七成,被動元件則貢獻二成業績,平均毛利率超過五成。

 

  半導體圈傳出,萬潤已經獲得,由台積電轉投資,從事影像感測器之後段製程生產與服務及彩色濾光膜製造的采鈺,其擴產大單;同時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因應強勁的市場需求,也已投入擴建新廠,並對萬潤釋出採購大單,上述兩筆訂單均都將在2021年出貨並貢獻營收,為此,萬潤明年每股有望賺進8-10元,創下歷年營運的新高峰;惟萬潤公司向來均不對市場消息、客戶與接單情況予以回應。

 

MoneyDJ新聞 2020-09-23 13:07:44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隨國內半導體大廠持續投資先進封裝領域,相關設備廠業績也跟著翻揚,其中萬潤(6187)今(2020)年8月營收1.5億元,年增66.31%,為近2年同期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第四季營收估優於第三季,全年營收年增率上看4成,預期隨大客戶新廠、新產能陸續開出,2021年有機會維持成長動能。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營收結構為半導體IC封測設備佔約7成、被動元件設備約佔約兩成,其餘為LED設備及其他。主要客戶包括美系手機客戶、台系晶圓代工客戶,還有日月光(3711);LED廠則有億光(2393)、晶電(2448)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以各產品線來看,IC封測設備為萬潤今年重要的成長動能,客戶則包括美系手機大廠及台系晶圓代工、封測龍頭,而供貨產品有點膠機、AOI與自動化設備。法人表示,美系客戶雖推出大改款5G手機,但在臉部辨識、3D觸控部分沒有大的規格變動,估計今年公司改機訂單維持去年水準。

相較之下,台系晶圓代工與封測廠需求十分強勁,法人表示,隨著封裝技術從2D、2.5D往更高階的3D IC走,IC堆疊層數也越多,將會帶動更多封裝設備需求,且封測大廠在SIP(系統級封裝)腳步也不停歇,均有利萬潤維繫接單動能。

在被動元件方面,2019年挑戰較大,該業務營收占比從2018年的約4成降至約2成,不過,受惠於客戶因應未來5G市場的擴產需求,今年有機會較去年成長;至於LED設備目前佔公司營收比重較低,出貨產品為挑揀機、包裝機,也有打入mini led供應鏈,惟因客戶今年多沿用舊機進行改機,今年業績先看持穩去年。

整體來看,法人預期,依目前訂單狀況來看,業績將呈現逐季成長之勢,全年營收年增率上看4成,且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獲利也將繳出優於去(2019)年成績。展望明、後年,隨晶圓代工旗下先進封裝新廠相繼落成,可望為公司帶來更多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