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8 09:45: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瞄準5G與雲端商機,宏致(3605)宣布,斥資2,690萬美元購入美國Genesis 100%股權,明年3月前完成股權交割。該案對宏致有幾大好處,包括產品線與客戶群擴充、營收與獲利的增長,法人預估,在該併購案挹注下,宏致明年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無虞,獲利增幅更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將創近年新高。

宏致與Genesis的結緣,可追溯至先前另家併入的廣迎團隊,兩家公司都在網通、伺服器領域布局多年,特別是在高速高頻傳輸所需的遮蔽零件等布局,不同之處,在於Genesis在防EMI能力更勝一級;且據了解,公司客戶群包含不少歐美區指標資料中心配線廠,間接出貨客戶囊括主要資料中心建置客戶,也是宏致過去還需要花時間耕耘的廠商。

Genesis之所以願意出售,據透露,主要還是中美貿易戰等地緣政治造成的生產環境轉變。該公司過去僅在中國大陸有生產基地,因相關產品由中銷美,已被課徵25%加徵稅率,加上歐美廠商都期望供應鏈能尋求中國以外生產基地的可能,宏致因在菲律賓與越南有生產基地,成為優勢,促成此次併購案。

而根據公司提供資料,Genesis 2020年營收約4,500萬美元,折合台幣13億元,產品線包括連接器、連接線、電磁遮蔽罩、高速高功率連接器、高速連接線等,以往獲利能力不差,併入後對集團的獲利貢獻應高於營收。

以明年3月前併入為基準計算,法人預期,對宏致明年營收挹注有機會達9.5億元以上,另獲利挹注也會有不錯水準。

而對宏致而言,短期營收獲利的直接增加,並非重點,未來雙方在客戶與生產基地的互補,才是重點;宏致內部評估,因雙方產品的共同開發,今年已陸續進行,合作效益明年就會發生,生產基地也會依照產品分類與客戶需求,做最適調整。

法人預期,宏致明年既有業務持穩至小幅增長無虞,非筆電布局較具展望的產品線,包括網通、車用等,另靠併購也將挹注不小營收及獲利,在自然與外部成長帶動下,明年營收看增兩位數,獲利增幅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將創近年新高。

(圖說:Genesis產品照片,取自於網路)

 

 

宏致(3605)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現金2690萬美元投資取得Genesis Technology USA, Inc.及Genesis Holding Company(以下兩者合併簡稱Genesis)各100%股權,預計2021年3月底前完成股權交割作業後,Genesis將正式成為宏致子公司,宏致表示,Genesis年營收約13億元台幣,淨利率約10%,預計明年4月起可認列Genesis業績,並有助於宏致搶攻伺服器/資料庫中心市場。

MoneyDJ新聞 2020-09-22 10:47: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筆電與非筆電需求暢旺,法人預期,連接器宏致(3605)9月營收有再戰新高實力,第三季營收季增10%,續創新高,毛利率、營益率也將持續走高,第四季也有機會維持相對高蜂,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獲利續拚六年高。

宏致7月營收一度創下新高,8月雖因客戶hub倉提貨問題,呈現小幅月減,但還在市場預估範圍內;法人認為,因十一長假前將有一定的提前拉貨潮,9月公司營收恢復月增、且重回挑戰新高之旅的可能性大,第三季營收也將季增兩位數,續創新高。

且因產品結構與營收規模持續放大,法人也認為,宏致第三季毛利率將呈現季增、並優於去年同期,再度登上近年高峰;只是業外可能有人民幣兌美元、台幣對美元升值的雙重壓力,將視季底匯率收盤情況而定。

展望第四季,據筆電供應鏈訊息,因教育市場超乎預期,筆電接單將維持一定水準,另新開發的5G筆電,對BTB、BTW端連接器特別在高速、高電源應用,要求拉高,宏致也配合客戶客製化開發新案,順利的話,明年有機會量產。

而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最大的消費電子,宏致目前最大應用來自智慧音箱,據悉,下半年客戶拉貨轉趨積極,可能有搶佔年底銷售旺季熱潮可能;另工業應用今年需求一直不錯,只是卡在宏致菲律賓廠一度停工,拉貨受阻,但6月該廠復工後積極補貨,預計拉貨高峰將延續到11月。

法人預期,宏致第三季毛利率將呈現季增與年增,營益率有望上揚,第四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二、三季相對高蜂,今年營收將呈現雙位數成長,獲利優去年,續拚六年高。

MoneyDJ新聞 2020-05-26 11:24: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菲律賓廠本月中解封,加上筆電訂單能見度延長,法人預期,宏致(3605)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毛利率將重回去年第三季旺季水準,雖目前第三季接單還未完全明朗,但客戶搭配英特爾改版晶片的新機種,將於8、9月陸續上市,今年營收預期維持個位數成長,獲利再拚六年高峰。

宏致第一季因中國大陸停工衝擊轉虧,4月後主要生產工業應用的菲律賓廠,又因疫情封城,對集團營收影響約一成,使得集團營收無法完全展現接單動能,4月營收雖已回到近7億元水準,但月增率僅7%,不如其他筆電連接器同業;前四月營收年增11%達22.89億元。

而隨全球逐步解封,宏致菲律賓廠本月中旬也開始復工,加上筆電供應鏈受惠宅經濟帶動,能見度傳言已可到7月以後,法人預估,公司5月營收能維持約7億元的高峰,第二季營收將挑戰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內部的估算,即便4月還有菲律賓廠的負向影響,但單月毛利率已提前逼近去年第三季的旺季水準,顯示其他事業群的調整逐步到位。如果以5、6月菲律賓廠產出陸續恢復正常來看,法人認為,都會是本季毛利率相對正向的因素,預期本季的毛利率就有機會重回去年第三季高峰,同步拉高獲利。

對於目前主要應用的後市展望,其中筆電部分,宏致連接器主要以板對板(BTB)、板對線(BTW)為主,根據下游客戶的訊息,本季主要以既有機種的加量為主,拉貨高峰先看到6月中,7月既有機種小幅放緩,但8、9月搭配Intel改版晶片的新機會接續上市,只是對新機種的出貨量要到6月下旬後較為明朗。

而在工業應用方面,宏致最大客戶為全球大廠施耐德,因前四月受疫情的拉貨影響不小,菲律賓廠開工後,急單湧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可看到9月,未來半年工業應用在彌補前幾月的出貨空窗下,都會呈現年增成長。

另疫情受惠的應用還有網通及伺服器,宏致相關今年以來連接元件出貨也都超過預期。

法人預期,宏致第二季營收將創高,單季獲利也將登上六年新高,第三季營運先估季持平,全年營收先估個位數成長,獲利再拚六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