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8 09:02:5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今(2020)年第4季因為伺服器客戶庫存調整,預期出貨較上一季走弱,加上神達數位受到疫情影響、旺季不旺、出貨較上一季持平,法人認為,神達第4季營收會較上一季修正,展望明(2021)年,預期伺服器客戶去化庫存於第4季告一段落後,明年第1季將恢復拉貨,預期明年第1季伺服器出貨量有望與2020年第3季高峰相仿,不過全年表現則暫估持平,神達數位今年基期較低,明年將恢復成長,但預期還無法回到2019年水準,不過公司有信心2022年在新產品發酵帶動下將有明顯成長力道。

神達為控股公司,營收結構中,旗下神雲科技約佔80.1%(伺服器相關)、神達數位11.4%(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神達電腦8.5%(新事業及其他轉投資)。

神達今年前第3季營收311.19億元、年增21.98%,由於產品組合變化,毛利率11.84%、年減2.2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90億元、年減3.49%,不過在業外收益增加之下,稅後淨利20.08億元、年增7.81%,EPS為1.68元。

神達11月營收26.76億元,月減28.14%、年減29.23%,已連續兩個月呈月減,神達指出,第4季因為伺服器客戶庫存調整,預期出貨較上一季走弱,加上神達數位受到疫情影響、旺季不旺、出貨較上一季持平,法人認為,神達第4季營收會較上一季修正。

展望明年,預期伺服器客戶去化庫存於第4季告一段落後,明年第1季將恢復拉貨,預期明年第1季伺服器出貨量有望與2020年第3季高峰相仿,以資料中心客戶需求較強,不過目前接單能見度只有兩個季度,明年全年伺服器出貨表現需要逐季觀察,暫時先估持平今年;神達數位方面,今年基期較低,明年將恢復成長,但預期還無法回到2019年水準,不過公司有信心2022年在新產品發酵帶動下將有明顯成長力道。

神雲方面,神雲指出,今年下半年仍有缺料問題,但相較上半年情況已屬相對可控範圍,整體下半年企業客戶需求穩定、資料中心需求則較強勁,以資料中心來看,第3季拉貨需求強勁,第4季客戶則開始庫存去化,預期整體第4季出貨表現大約與今年第1季差不多,全年而言,則預期出貨有兩位數成長幅度。

展望明年神雲表現,神雲表示,預期明年第1季資料中心客戶拉貨需求強勁,拉貨力道與今年第3季相仿,不過明年整體營運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大,需要逐季觀察,預期動能仍是以資料中心為主,且又以美國客戶需求更強一些。神雲目前資料中心與企業客戶佔營收比重約各半。

神雲表示,神雲在Intel以及AMD平台都有提供相應產品,AMD平台產品已在今年第2季開始出貨、預期明年出貨會持續增溫;Intel新平台產品預計在明年第1季底至第2季開始出貨。

至於神雲的邊緣運算伺服器產品,神雲指出,預期明年第1季至第2季開始小量出貨,不過要2-3年才會有較大營收貢獻。

神達數位方面,預期第4季出貨表現持平上一季、低於去年同期,主因部分業務在日本市場,去年第4季日本客戶因應東京奧運即將舉行,因此帶動包括行車紀錄器、餐廳應用的平板出貨暢旺,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客戶處於去化庫存階段,使得拉貨情況較為低迷。

神達數位今年營收預估衰退逾2成,但預期全年仍保有獲利表現,明年預期日本客戶拉貨動能恢復,另外行車紀錄器切入美國汽車客戶,也將小量出貨,預期神達數位明年營運表現可較今年回升,不過因為預期平板客戶仍在去化庫存,因此神達數位整體營運要回到2019年仍有挑戰,預期要至2022年才有機會迎來較大成長。

以明年神達數位的營收走勢來看,預期明年上半年出貨表現仍較平淡、約與今年下半年差不多,要至明年下半年才有望回升。

神達數位行車紀錄器切入美國車廠,未來產品將以選配方式導入新車銷售,產品在神達新竹廠生產,預計明年上半年將導入5-6個車款、下半年再導入5-6個車款,預期要明顯爆發需至202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