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華票:100年度財報淨值約217億元
2012/03/19 16:0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票 (2820) 針對報載「台灣工銀期待和華票合併,.....。華票的淨值有180多億元」表示,公司對於報導所稱台灣工業銀行期待與華票合併之內容,截至目前為止並未進行報導所稱之情事;另有關公司淨值180多億元係指99年度財務報告淨值,100年度財務報告淨值約為217億元,特此澄清。(編輯整理:莊雅珍)



駱錦明專訪/談合併華票 累積登陸銀彈

問:台灣工銀集團本身對轉型的規劃如何?和中華票券的合併進度?

答:台灣工銀期待和華票合併,這對台工銀轉型以及蓄積登陸參股或併購銀彈,是一大助力。依照目前的狀況,台工銀與華票合併,最快可能要到明年,目前還無法確定。

華票的淨值有180多億元,但是我認為它的資本額應該在80億元到100億元即可,因此台工銀和華票合併後,可以從華票移出將近100億元的資本,轉做一般銀行業務。台工銀和華票合併後,台工銀持有華票40多億元股權就轉為庫藏股,依法必須限期處分,台工銀就可將庫藏股轉洽特定人接手,藉此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可以是陸資,也可以是外資、私募基金等,也不找不只一個策略性股東加入。

如此則台工銀就可把這筆長期投資的資金抽回,壯大登陸參股、併購的銀彈。

問:最近有關財政改革的問題,各方相當關注,工商協進會是否會提出建言或白皮書,供政府參考?

答:工商協進會已經與工總、商總、電電公會、中小企協會以及工業協進會合作,這六大工商團體將舉辦大型研討會,討論財政改革,研討的結論將匯整為白皮書,提供政府施政參考。

賺錢繳稅當然是應該的,但是要如何做讓稽徵手法的人力與成本合理?是很重要的。

舉例來說,最近又在討論是否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姑且不論當年郭婉容在財長時代因此對股市造成何等負面衝擊,客觀來看,現在的證券交易稅,其實已經隱含證所稅,稅率從原來的千分之1.5提高到千分之3,一年來自證交稅的貢獻金額達1,200億元。如果復徵證所稅,估算可能多徵收60多億元。

 

【2012/03/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駱錦明專訪/談合併華票 累積登陸銀彈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970466.shtml#ixzz1pcndmos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