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慶忠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張慶忠
中國國民黨第8屆立法委員
2012年02月01日─2016年01月31日
政黨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出生 1951年12月04日
學歷
經歷
  • 台灣區綜合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友會顧問
  • 1992~1995 第2屆國大代表
  • 中華大學營建系講師
  • 國立瑞芳商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 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師
  • 台北縣政府工務局技士
  • 國際扶輪社中和西區創社社長
  • 中和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副主任委員
  •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民防第一中隊中隊長
  • 台北縣義消總隊顧問
  • 中國國民黨台北縣中和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
  • 國立中和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 國際扶輪社雙和社創社社長
  • 新北市雲林、彰化、屏東、喜義、南投、台中、金門、馬祖同鄉會顧問
  • 台北縣中和市退伍軍人協會會長
  • 台北縣退伍憲兵協會理事長
  • 台北縣後備憲兵連絡中心主任委員
  • 台北縣內外丹功委員會理事長
  • 台北縣中和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
  • 中和二警友會主任
  • 2005-02-01~2008-01-31 第6屆立法委員
  • 2008-02-01~2012-01-31 第7屆立法委員
  • 2012-02-01~2016-01-31 第8屆立法委員

張慶忠(1951年12月04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黨籍新北市第八選區立法委員。其妻陳錦錠為同黨籍新北市議會議員。張慶忠從事建築營造業、消防業,也經營加油站汽車旅館,被稱為汽車旅館大王,該黨初選結果公布時受到同黨立委李慶華批評為收買人頭黨員。[1][2]

 

 

背景與恩怨

張慶忠父親是礦工出身,故張在選舉時以礦工之子自居。張慶忠進入政圈,有賴義父趙長江扶持,趙長江曾長期出任國民黨籍台北縣議員、國大代表,是中和地區「林江派」勢力大老,其子江上清曾為國民黨籍台北縣中和市市長。趙長江另一子趙永清原為民主進步黨同選區立委,張趙二人在第七屆立委選舉期間牽扯過往恩怨,兩家在選舉期間撕破臉,同時趙永清亦力打張慶忠家族經營不少汽車旅館、炒地皮、包攬工程、買票、散發黑函[1][3],而最終張於藍營票倉中和大勝趙永清。

財產

1999年2月27日,張慶忠與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共同買下《自立晚報》,江道生接手經營《自立晚報》;但1999年3月25日,《自立晚報》召開董事會,張慶忠退股,江道生因無力吃下張慶忠股權而退出經營,張慶忠全數購入江道生股權而接手經營《自立晚報》至2000年。

監察院於2010年公布的財產申報公報中,張慶忠夫婦名下建物共4筆、土地110筆、存款達4190萬元、事業投資7650萬元、債權6億8508萬元,名下有價證券2億4176萬元、珠寶、古董、字畫與其他具有價值的財產總價額高達2732萬元。[4][5]

爭議

2013年反核四遊行標語

汽車旅館大亨

張慶忠在中和永和等地的汽車旅館皆投資了大量的資金。其中愛摩兒汽車旅館,因位在永平國小旁,造成情色旅館位於學區內的爭議。在2009年吳育昇婚外情案延燒多位國民黨立委時,張慶忠在立法院與立委開玩笑說,大家以後要開房間,就到他開的旅館,如果被拍到,「就說是去找張慶忠不就沒事了!」[2][6]

中國國民黨內初選弊端

2007年,台北縣第八選區立委李慶華意外敗給張慶忠,李慶華舉出數百筆疑似「人頭黨員」的資料,嚴詞痛批張慶忠作弊、黨部包庇聯合舞弊賄選,他高分貝質問黨中央是否「要提名作弊的人?」他說,如果提名「賓館大王」參選,選擇和黑金站在一起,如何號召改革?整個初選過程對國民黨改革是最大的諷刺。李慶華說,張慶忠立委3年來不問政,是台北縣三大賓館的老闆,竟然黨員票比吳伯雄多出一倍,真的可以選黨主席。[7][8][9][10]

李慶華說已向黨中央檢舉人頭黨員的問題多時,連中和市黨部主委都坦承情況嚴重。原本真黨員只有2、3000人,突然多出5000名假黨員,而且很多是地址相同,或者是地址不同,卻家裡電話、甚至連行動電話號碼都一樣,這不是人頭黨員是什麼?「這個台灣奇蹟怎麼做到的,國民黨包庇張慶忠。」2006年12月26至28日是黨員具有投票資格的最後期限,因為人數暴增,地方黨部一時作業不及,竟然讓張慶忠的人進去key黨員資料,真的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黨中央可以坐視人頭黨員的問題,可以主謀不處理,只處理臨時演員?是因為張慶忠財力雄厚,是高層關係不錯。李慶華也舉TVBS的民調數字顯示,他高出張慶忠一倍多,最後會落敗,是因為張慶忠利用電話轉接,結果都轉到組頭的電話。他強調,小偷、證物都抓到了,黨中央應撤銷張慶忠的參選資格,否則一定會追究到底。李慶華質疑,黨部規定不能用遊覽車載黨員投票,但是用小巴、中巴可以嗎?張慶忠則稱自己照遊戲規則走,「大家是追隨馬主席,來加入國民黨,所以他說人頭黨員,根本就是不存在。」。[7][9][11][12]

趕場強推與中國黑箱協議

中國國民黨黨團副書記長與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於2013年9月30日起在立法院排定三天舉行八場急就章服貿協議公聽會,由早上九點持續加班到晚上九點半連趕三場,還把運動服務業和電影、第二類電信等不相關的產業排在同一場,受邀者缺乏代表性,遭業者、工會、在野黨、公民團體等批評譴責張為貫徹意、罔顧民意,只想矇混過關虛應故事,完全漠視程序正義,踐踏民主審議,違反國會議事規則,應送紀律委員會。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抨擊張慶忠「銜命」做出三天八場公聽的荒唐決定,比小學生趕交作業更草率!視國會公聽程序為兒戲、把全民當傻子,「胡混過水」程序褻瀆民主價值。對於張慶忠強行安排審查、激化朝野對抗,台灣團結聯盟立院黨團表明將不惜流血抗爭,並杯葛組織改造法案與年度總預算案等議事。[13][14][15][16][17][18][19][20][21][22][23]

趁亂宣布完成服貿委員會審查

2014年3月17日, 下午2點半,張慶忠進入會場,在藍委盧嘉辰、廖國棟等人戒護下,往主席台走去,綠委連忙趕過來包圍。眼見無法突破封鎖線,張慶忠在現場四處遊走,最後於2點39分在會議室後方拿著無線麥克風,趁亂宣布開會,將全案送院會存查,隨即宣布散會。 黨團記者會結束後,馬英九總統特地致電大黨鞭林鴻池,除向黨團致意感謝辛勞外,並特地關切張慶忠如何宣布、程序是否完備。林則向馬表示,當時張在確認已足法定人數下宣布開會,並宣布將服貿送交院會存查。[24]

參考資料

  1. 1.0 1.1 周錫瑋成藍營包袱 綠營拚過半新台灣新聞周刊, 2007/12/12
  2. 2.0 2.1 身價10億元? 張慶忠:土地買賣TVBS, 2009/6/20
  3. ^ 政見會 趙永清、張慶忠空中激辯自由時報, 2008年1月3日
  4. ^ 財產申報/全台灣最多土地的立委 張慶忠持有土地110筆Nownews, 2010年07月23日
  5. ^ 立委財產 土地161筆稱霸蘋果日報 (台灣), 2007年04月25日
  6. ^ 李慶華:黨團快被殲滅了自由時報, 2009-11-18
  7. 7.0 7.1 選落馬 李慶華不會善罷甘休 批人頭黨員猖狂 質疑黨部包庇 廖風德:沒查出問題, 聯合晚報╱2007-04-29╱第02版╱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8. ^ 李慶華柯俊雄 初選落馬 李表示有大動作蘋果日報 (台灣), 2007年04月29日
  9. 9.0 9.1 國民黨立委初選 反彈聲轟隆響新台灣新聞周刊, 2007/05/04
  10. ^ 立委激戰/藍營初選結果出爐 李慶華、柯俊雄出局Nownews, 2007年4月28日
  11. ^ 不敵張慶忠 李慶華黨員投票敗陣TVBS, 2007/5/31
  12. ^ 初選落敗 李慶華再批對手買人頭TVBS, 2007/5/31
  13. ^ 3天8場服貿公聽會 綠批摸黑趕進度蘋果日報 (台灣), 2013年09月24日
  14. ^ 服貿公聽會三天排8場 在野批藍「偷吃步混過關」自由時報, 2013-9-25
  15. ^ 趕場辦服貿公聽會 民團929 嗆張慶忠自由時報, 2013-9-27
  16. ^ 服貿趕場公聽會違法 學生籲停辦自由時報, 2013-9-28
  17. ^ 服貿公聽會超時開會 綠委批違反議事規則自由時報, 2013-9-30
  18. ^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痛批張慶忠自由時報, 2013-9-30
  19. ^ 4天趕完8場╱業者︰服貿公聽會 敷衍了事自由時報, 2013-10-8
  20. ^ 服貿公聽會3天8場 場外民眾怒翻牆!TVBS, 2013/09/30
  21. ^ 藍委連辦八場公聽會 反服貿 民團譴責張慶忠臺灣時報, 2013-09-27
  22. ^ 服貿公聽會排到晚上9點半 綠委批:是在急什麼Nownews, 2013年09月25日
  23. ^ 張慶忠若堅審服貿 台聯:不惜流血抗爭新頭殼 newtalk, 2013.12.23
  24. ^ 趁亂宣布完成委員會審查 服貿協議打進院會中國時報, 2014-3-18

 

國民黨團誤判 張慶忠大動作激民憤

蔡慧貞 2014年03月19日 15:23

A
國民黨團誤判  張慶忠大動作激民憤

立法院國民黨團強渡關山堅持在17日將服貿案以不審查方式逕行送院會查存,引發民怨反彈並導致學生攻佔立院,藍委張慶忠成為眾矢之的。(余志偉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強渡關山,堅持在17日將服貿案以不審查方式逕行送出內政委員會,引發公民團體和各大專院校社團、師生集結立法院抗議,18日晚間抗議學生們更衝進立院佔據議場,揚言要總統馬英九道歉、退回服貿案,一發不可收拾。

 

黨政高層對於立院黨團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處理服貿案,已從甫出委員會時的沾沾自喜,到現在覺得如燙手山芋般難以收拾,黨政高層忍不住私下抱怨國民黨團幹部不會辦事,張慶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黨政高層坦言,原本藍綠雙方因服貿案纏鬥8個多月,其實外界對於服貿案的內容多一知半解、莫衷一是,抗議反對力量始終無法有效集結,沒想到,如今因為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慶忠將服貿案視為已審查且直接送出委員會的強硬作法,激怒民眾和學生,也讓原本鬆散的抗議力量有了集中火力攻擊的目標,抗議團體猛轟張慶忠橫柴入灶、硬過服貿案的作法,嚴重違反民主程序,反對服貿案的抗議終於有了清楚的訴求。

 

如今,數百名學生突破警力,史無前例衝入並佔領國會議場,不僅成為國際新聞,也讓國際間注意到馬政府未經人民同意就逕行簽署兩岸服貿案,面對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窘境,此時黨政高層亦只能頻頻搖頭、無奈地說,都是因為國民黨立委平日養尊處優慣了,「不耐久戰」,恐無法維持強勢人力到19、20日,所以國民黨團幹部才會決定在17日下午內政委員會一召開就速戰速決處理,沒想到呷緊弄破碗,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黨政高層擔心說,總統馬英九固然堅持服貿案一定要過,但原本總統要求的期限就是在立法院本會期6月結束前通過即可,卻因國民黨團藉召委張慶忠強過服貿案,激起人民強大怒氣,將使得馬政府後續處理兩岸互設辦事處案、貨貿案的難度更高,人民要求監督的力量勢必更為強大。

 

但國民黨幹部也有話說,他們認為,如果國民黨立委們可以像民進黨立委們一樣有強烈戰鬥意願,願意死守戰場,黨團幹部也不需要出此下策,事實上,上週國民黨團一連2天為動員黨團立委們防堵民進黨立委在內政委員會審服貿案,不僅甲級動員祭出罰則,還要求藍委們必須每小時到場簽名,才勉強確保戰力,因此17日好不容易輪到國民黨團擁有主場優勢,為免兵力渙散,當然只能把握時間趕快處理,以免夜長夢多守不住。

 

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團幹部先於15、16日假日時採取緊迫盯人方式,由各委員會委員長打電話鎖定所屬藍委隔天下午務必到內政委員會,17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現場黨團幹部再逐一分發牛皮紙袋給立委們,袋中裝有每位立委的任務,有人負責佔領主席台,有人負責拿麥克風喊話,有人則負責保護張慶忠,但其實這些動作都是障眼法,另外黨團幹部再私下偷偷交付張慶忠任務,要張屆時直取麥克風逕行宣布服貿案已審查,直接交付院會存查,隨即散會。

 

17日下午張慶忠照表操課,服貿案順利如國民黨團預料闖關成功,行政院長江宜樺隨即透過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感謝張慶忠委員的辛勞」,當晚國民黨團幹部開會,還沾沾自喜地表示,黨團比總統馬英九要求服貿案通過的6月會期結束前時限還提早了許多,國民黨團提前達成總統交付的任務,之後民進黨團在院會鬧場,就算是他們鬧到4月底,時間也還綽綽有餘。

 

如今,樂極生悲,國民黨團原本以為強過服貿案是大功一件,如今卻弄巧反拙,反而讓國際社會留下馬政府不顧民意強過兩岸服貿案印象,也讓馬政府後續進行各項兩岸協議困難重重,可能說馬政府得不償失。



全文網址: 國民黨團誤判 張慶忠大動作激民憤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6400c22e-af37-11e3-975a-ef2804cba5a1/?uuid=6400c22e-af37-11e3-975a-ef2804cba5a1#ixzz2wQYMj8IQ 
Power By StormMediaGroup.com 

橫柴入灶 藍自失立場

服貿強渡關山,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國會最大黨,卻漠視朝野協商結論,自我閹割審查權,甘於淪為行政部門「橡皮圖章」;將兩岸協議如此重大事項,比照一般行政命令處理,不僅有失泱泱大黨的氣度與格局,更只會增添外界質疑及在野黨杯葛柴火。

根據朝野協商結論,白紙黑字載明,服貿本文應經立院「逐條審查、表決」,協議特定承諾表應逐項審查、表決,「不得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啟動生效條款。

換言之,所謂《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規定的「生效條款」,已無法適用於服貿審查。否則,國民黨團為何要簽署協商結論?為何要同意國、民兩黨共排16場公聽會,再進行實質審查,照此程序,服貿早已逾3個月的審查期限,為何先前不主張自動生效,現在才要撕毀朝野承諾,豈非自打嘴巴?

更何況,依大法官第329號解釋文,凡條約或公約或用協定等名稱,而附有批准條款者,應送立法院審議,其餘國際書面協定,除經法律授權或事先經立院同意簽訂,或其內容與國內法律相同者外,亦應送立法院審議。

兩岸協議到底是不是條約、如何處理本有爭議,背後更隱含「國家認同」的意識形態。但別忘了,過去立院處理ECFA時,馬英九和國民黨曾說過,ECFA應比照條約、準條約處理;既然如此,何以同為兩岸協議的服貿協議不須比照ECFA?此次服貿爭議並不亞於ECFA,豈能偷偷摸摸、橫柴入灶?

若照國民黨說法,將服貿協議比照行政命令處理,等於是認定兩岸協議屬「行政權」,完全不需經國會通過便能自動生效,自甘墮落放棄國會監督職權。

國民黨上周才高分貝痛批綠營搶排案是「假審查、真杯葛」,洋洋灑灑搬出議事規則、慣例,一副振振有詞、義正詞嚴模樣。

言猶在耳,這周輪到自己排案,卻馬上露出馬腳,也是「假審查、真護航」。藍委在委員會跑來跑去,和民進黨玩「躲貓貓」,以無線麥克風逕自宣布開會,更是成何體統?將神聖的國會殿堂當作「扮家家酒」?

說穿了,國民黨此舉顯露出對服貿過關的自信心不足,才會不惜一切,以最極端手法闖關,逼迫王金平「表態」,趕在馬王官司判決出爐前,及早利空出盡。

接下來,無論民進黨如何杯葛、阻撓議事,國民黨荒腔走板、離譜至極的作為,已經搶戲搶過頭了,不但自失立場,破壞朝野互信基礎,更將難以說服人民。

 

辣蘋果:奧步何其多(余艾苔)

 

2014年03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曾幾何時我們的立法院不再是規規矩矩依會議規則審法案的地方了,藍綠不僅要諜對諜,耍心機,現在奧步都出籠,而且手段愈來愈拙劣,什麼程序正義都被拋在腦後,多數、少數都訴諸暴力,立院注定永無寧日。

立委立法卻不守法

《兩岸服貿協議》是爭議性法案,為了讓在野黨充分表達意見,立院已完成了二十場公聽會,所以上周綠營召委陳其邁排入委員會審查,不能說不對。但是國民黨擔心綠營「真排案、假審查」,硬是強力反制,浪費兩天審查會時間。 
昨天換成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擔任會議主席,竟然強度關山,在亂軍中宣布,將法案送出委員會。但這個宣布,在場多數立委,包括記者都沒有聽到,這樣也能算數?如果以後大家開會都自備麥克風,開會的合法性何在呢?立委自己立法卻不守法,只會笑掉外人大牙。 
就算國民黨對於服貿無止盡的拖延不耐煩,但不代表就可以不顧議事規則,此例一開,後患無窮,在野黨更有正當理由焦土抗爭,最後波及的不只是服貿,「這不叫得不償失,什麼才是得不償失?」 

--

綠委爆 張慶忠「假如廁、真強行過服貿」 【2014/3/17 23:45】

新聞圖片
立法院原排定要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朝野對審查的會議效力各說各話,數度爆發拉扯,張慶忠與林淑芬一度拉扯倒地,場面火爆。(記者林正堃攝)
新聞圖片
民進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PO出一張照片,是他和今日會議議程電視螢幕的合照,他用手指清楚指出「會議狀態:會議尚未開始」。(擷取自臉書)
〔本報訊〕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民黨籍審查會主席張慶忠在會議未召開情況下,逕自對外宣稱,服貿協議付委員會超過3個月,視為一讀通過,直接送交院會。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爆料,張慶忠當時假裝如廁,突然在廁所邊自行宣布不須審查,令人無法接受。

 葉宜津今晚在臉書PO文轉述今天審查會情況,指當時張慶忠在9樓流竄後,假裝如廁,突然在後面靠近廁所旁,自行宣布不需審查,但混亂中其實沒有人聽見他說什麼。此時,追逐張慶忠的男性綠委一撲而上搶麥克風。

 葉質疑,「這樣就算出委員會?逕送院會準備表決?決不接受!明日再戰。」

 另一名綠委蕭美琴則說,面對國民黨的蠻橫,不顧廣大民意和朝野協商過逐條嚴審服貿協議的共識,民進黨只能全力抗爭。她認為,今天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一位女綠委表達的無奈:「可以當淑女的,為什麼要當潑婦?」

 民進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則PO出一張照片,是他和今日會議議程電視螢幕的合照,他用手指清楚指出「會議狀態:會議尚未開始」,對比手機時間是下午3點13分。張慶忠卻早在下午2點半左右就宣布服貿不須審查,令綠委質疑,沒開會怎麼會有決議?
--
 

藍綠肉搏 服貿趁亂送院會

藍稱已審 綠斥無效「立院進入黑暗期」

2014年03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立法院昨聯席審查《兩岸服貿協議》,藍綠立委演出全武行,主席藍委張慶忠(箭頭處)被推擠倒地。黃世宏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為了服貿,朝野立委再開打!立院各委員會聯席會昨午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綠委雖佔領主席台,但會議主席、藍委張慶忠逕以無線麥克風宣布開會,並稱已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綠委邱志偉等人為阻止開會,將張推倒在地,藍綠立委打成一片。會後,藍黨團堅稱《服貿協議》在委員會已劃下句點;綠斥會議無效,揚言今起杯葛立法院會,「立院黑暗期已經展開了。」

在野黨立委昨中午開會前就先佔據主席台,讓原定在會議室開黨團會議的藍委開不成會,還搬出四組喇叭,綠委齊聲高喊:「國民黨鴨霸!」藍委回嗆:「民進黨暴力!」 

紀國棟(右圖)實測噪音一○四分貝,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左圖)用衛生紙塞耳朵。

兩黨叫囂分貝破百

雙方互相叫囂,但因音量過大,列席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還拿衛生紙塞住耳朵,藍委紀國棟則拿分貝器實測,發現噪音高達一○四分貝。
下午二時三十分會議時間一到,張慶忠成為綠委追逐焦點,他手持無線麥克風在會場東奔西跑,最後與藍委費鴻泰、盧嘉辰在會場右後方柱子旁拿出麥克風宣告:「報告委員會!」
但邱志偉先跳上桌企圖拉扯張麥克風,隨後與綠委蘇震清、吳秉叡、林淑芬奮力一推,將張推倒在議場後方,林在地上緊抱住張,試圖搶奪張手中麥克風。
此時,藍委呂學樟、廖國棟上前試圖將邱志偉拉起,但綠委潘孟安、段宜康、許智傑等人也加入大亂鬥,互相拉扯、推擠超過四分鐘。最後,打成一片的立委齊喊:「大家後退!」才讓被壓在最下方的張慶忠、林淑芬起身,張隨即從側門離開會場。 

審服貿開戰,藍綠立委相互叫囂。趙元彬攝

隱藏式麥克風錄音

由於現場轉播螢幕顯示會議狀態仍是「尚未開始開會」,媒體記者幾乎都沒完整聽到張慶忠之前宣告內容。《蘋果》昨重聽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僅錄到張說:「報告委員會,出席人數五十二人已達法定人數……」之後就被現場叫囂聲干擾,聽不清楚。
張慶忠會後表示,他已宣告出席人數及進入討論事項議程,且服貿審查已超過三個月,視為已審查,依法送院會存查,並宣布散會,「服貿在委員會已劃下句點。」他還說,衣領別了隱藏式麥克風,「統統都有錄音,一切以主席宣告為主。」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強調,因主席台被霸佔,張慶忠不得已才在議場角落宣布,國民黨有誠意遵守協商結論,但「不能再等了,不能放任民進黨掐死服貿!」藍委私下坦承,張做法有瑕疵,會變議事羅生門。 

藍營擬定速戰速決

據了解,國民黨團上周就擬好「速戰速決」戰術,綠委若霸佔主席台,就趁亂宣布送進院會,有藍委說,昨午得到指令要「保護張慶忠」,就知服貿戰場要移到院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張慶忠進場後到處流竄,走出議場竟說已完成審查,形同撕毀去年針對服貿訂定的朝野協商結論(逐條逐項審查表決、不自動生效),柯批國民黨違法亂紀,後果自負,「立法院的黑暗時期已展開!」
立院資深議事人員指,主席有無在主席台上宣告、議事系統有無錄音,均非會議有效要件,過去發生類似會議瑕疵時,只能透過朝野協商解套。 

《兩岸服貿協議》強行闖關後續發展

◎執政黨
.《兩岸服貿協議》正式生效,繼續談《兩岸貨品貿易協議》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結束,張慶忠可繼續排其他法案審查,
.例如《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
◎在野黨與民間
.不承認服貿審查有效,召委陳其邁下周繼續排案審查
.全面杯葛立法院院會,江宜樺施政報告總質詢恐中斷民間反服貿聲音難平,恐將發動更多抗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