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20日15:02 
 

宏達電(2498)出現高階人事異動,今天在重大訊息中公告,執行長暨總經理周永明轉任將負責未來新興產品開發相關業務,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由董事長王雪紅擔任。

宏達電表示,基於全球策略規劃考量及長期公司發展需要,本公司借重周永明的專長以專注於提升公司成長潛力及長期價值。

王雪紅表示:「我們正見證產業的快速轉變,智慧手機成為個人中心,連結蓬勃發展的智慧裝置。hTC做為智慧型手機產業的開拓者,我們看見新世代連結產品與服務的潛力,並於3月初以勢如破竹的聲勢推出全新的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展現全新的連結科技對hTC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她進一步表示:「做為企業創辦人,我對眼前這些新的機會感到相當興奮,同時也感到榮幸有機會參與hTC下一階段的發展。」

過去2年,王雪紅積極參與公司運作,周永明專注於創新產品的設計研發,展現出hTC頂級精品般的設計與領先業界的尖端技術,董事會與經營團隊將一同為hTC邁向新階段做出改變。

周永明任職hTC執行長期間,成功帶領公司由代工大廠轉型為全球知名智慧手機領導品牌,入選Interbrand世界百大品牌。現做為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的領導者,他將帶領其團隊建立Health Platform、虛擬實境產品與其他許多連結裝置及雲端相關的尖端技術,引領hTC未來發展。(陳俐妏/台北報導)

 
2014年10月01日19:03 
 

宏達電(2498)上任1年多,7月起在休長假的行銷長何永生確定離開宏達電,宏達電今天傍晚正式公告,前行銷長何永生因個人生涯規劃,正式離開,新任行銷長人選遴選中。
 
宏達電表示,感謝何永生先生對hTC的貢獻與付出,並祝福他未來的發展。公司有足夠的人才儲備及適當的管理架構,以配合公司未來發展,並確保其運作穩定,同時本公司的營運及發展不會因個別人員的離職而受到影響。未來將繼續聘請各領域人才,以實施人才儲備的戰略需求。(陳俐妏/台北報導)

 

宏達電行銷長 轉戰鴻海4G

何永生
何永生

宏達電高層人事再變動!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去年下半年深度參與公司日常營運與行銷規畫後,行銷長何永生舞台隨之受限;業界傳出,何永生將在5月離職、在宏達電任職約不到1年半。隨著台灣4G開台,何永生可望回到最熟悉的電信圈,並轉往鴻海集團旗下4G業者國碁任職。

宏達電2012年飽受旗艦機種One X行銷活動不敵三星的Galaxy S3廣告鋪天蓋地,導致銷售滑鐵盧之後,宏達電痛定思痛後,2012年底網羅曾任摩托羅拉亞太區行銷長、遠傳行銷事業處執行副總經理的何永生,何永生2013年1月加入宏達電後,在他的主導下,宏達電重金禮聘小勞勃道尼拍攝廣告,去年8月廣告問世後,消費者反應卻不如預期,讓何永生在宏達電內部受高層青睞程度大降。

此外,王雪紅去年下半年深度參與宏達電日常營運,尤其格外著力行銷之後,何永生發揮空間更明顯受限,以去年底在宏達電紐約時代廣場的行銷活動為例,從發想到執行,都是王雪紅親自操刀,何永生則面臨在預算、創意均綁手綁腳的窘境。

雖然小勞勃道尼為宏達電拍攝的第2支廣告,將在今年下半年曝光,而宏達電邀請英籍實力派演員蓋瑞歐德曼替M8拍攝的廣告亦已公開放送,但因舞台受限、又持續得不到高層關愛的眼光,業界傳出,何永生預計5月離開宏達電。

不過,何永生就算離開宏達電,也不可能閒著。隨著台灣去年釋出4G執照、增加不少新進電信業者後,新進業者都在拚下半年開台營運,對電信相關各種人才需求更是孔急。

何永生繼曾與台灣之星接觸過後,業界人士指出,鴻海集團旗下4G業者國碁、與鴻海集團關係密切的手機品牌Infocus都曾向何永生招過手,尤其以國碁動作較為積極,何永生可望離開宏達電後立刻上任,並對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