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詮2486,說Q1是谷底,果然是…四月營收轉正

京元電,說Q1是谷底,果然是…四月營收轉正

大立光,看壞Q2,果然四月續壞

台積電,之前說沒有春燕,後來又說訂單塞爆,被林隆炫譙 (其實張忠謀沒說錯,營收真的有衰退,只是股價在沒有春燕時,就提前反應後來的利多)

--

一詮4月營收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LED導線架大廠一詮(2486)昨(4)日公布4月合併營收4.9億元,月增10.11%,創18個月以來新高,明顯擺脫谷底陰霾。一詮表示,因客戶需求提升,稼動率已提升到60%以上,第2季營收向上動能明確,單月營收也會呈現月月高的走勢。

累積一詮1~4月合併營收12.39億元,法人估計,一詮第2季營收將突破14億元,季成長挑戰20%。

 

一詮:1月谷底逐月上揚

--

《半導體》急單湧入,京元電Q2營收月月高
2012/05/04 17:2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京元電 (2449) 公佈4月營收,4月營收10.04億,年增10.11%、月增7.5%;歐洲第2大半導體廠英飛凌(Infineon)調高全年財測,京元電也可望受惠,持續推升公司第2季營運表現。

法人表示,由於歐洲第2大半導體廠英飛凌第2季獲利優於預期,調高全年財務預測,第2季回補庫存拉貨力道回升,台灣封測廠京元電可望受惠,且最近長期合作的客戶訂單需求強勁,公司也上調本年度資本支出至35億元,第2季營運表現可望較第1季明顯成長,營收可望逐月走揚。

 

法人表示,京元電資本支出部份將用於進一步擴充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機台,擴大日系客戶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訂單,並持續小量供應美系客戶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服務,也積極經營IC設計台廠在遊戲機影像光學感測元件的測試訂單。

法人預估,第2季客戶訂單需求強勁,相關測試訂單可逐月成長,在電價調漲展延到6月分3階段實施以後,公司有較充裕的時間調整產能至生產成本結構對的地方,第2季成長幅度約可達10~15%。

 

京元電Q1落底Q2產能利用率攀升營收估增10%

--
衰退!大立光4月合併營收11.8億元較去年同月衰退12%
2012/05/05 15:51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北股市股王大立光 (3008) 今(5)日午間發布自結2012年4月合併營收為11.8億元,較上月營收衰退10%,較去年同月衰退12%;累計2012年1-4月合併營收48.1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在法人說明會指出,預估大立光第2季的合併營收將較第1季的36.4億元下滑,而下滑的幅度也在「兩位數」,同時,第2季的營收營收規模再萎縮,也將造成第2季的毛利率表現會更更差。

目前,手機鏡頭模組占大立光的營收比重達95%,而其中產品組合並以500萬畫素、800萬畫素產品為主;林恩平表示,由於800萬畫素鏡頭組多數必須由大立光組裝其中的音圈馬達(VCM),來自外購的VCM對於第2季的毛利率也造成不利的影響。

大立光的2012年首季財報合併營收36.4億元,營業毛利為14.02億元,毛利率38.5%,營業淨利11.1億元,稅前盈餘10.25億元,稅後盈餘為8.8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6.58元。其首季的毛利率38.5%創下歷史新低,第2季可能還要下探新低點。

大立光4日股價收在480元,較前一日上漲8元,成交量3629張。

大立光Q1毛利率創新低林恩平:Q2營收毛利率續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