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鏡頭廠商新鉅科(3630)昨(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透過私募案入股的港資丘鈦(HK:1478)正式取得三席董事席次。丘鈦主席何寧寧親自來台表示,雙方透過資本的結合,可以讓新鉅科從單純的鏡頭廠,向上提升到更大的系統當中,眼光不再只是鏡頭。此外,丘鈦也可以透過自身在技術、產品和客戶的3個平台,協助新鉅科的成長。

 

何寧寧坦言,智慧型手機要導入新鏡頭,不論是從產品的循環和製造流程來看,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且新鉅科的能力要培養上來,同樣也要一段時間。因此,目前雖有計畫,但何時能展現綜效仍無法評論,希望越快越好。

新鉅科在今年舉行私募,引進在香港掛牌的丘鈦成為第一大股東,原本的第一大股東群光(2385)的持股降為第二大。群光副董事長林茂桂指出,此一私募案是雙贏的結果,對丘鈦來說,取得結盟的垂直整合效果;對新鉅科而言,則有終端的出海口。

 

新鉅科昨日股東會後舉行董事會,原任董事長鄭勝全續任。鄭勝全表示,新鉅科當初鎖定開發微軟遊戲機的體感鏡頭,導致後來要轉型到智慧型手機市場有相當難度,此次藉由引進丘鈦的資金,能協助新鉅科導入新客戶和新產品。

鄭勝全指出,當前的第一要務,就是將現有工廠的產能利用率從50%左右向上提升,未來規劃的新廠將放在台灣。他強調,由於當初替採購相當多的設備以生產微軟的體感鏡頭,其中有一部份無法轉移生產其他產品,因此目前單月仍須承擔約4000萬元的折舊,而相關折舊金額在明年會降低,後年降得更多,屆時配合新產品的開發,對於營運的好轉會有比較大的把握度。

新鉅科今年上半年稅後虧損為1.92億元、每股淨損1.9元。該公司第三季營收2.09億元,季減5%、年減22%,累計前三季營收為6.77億元,年減8.7%。對於第四季展望,新鉅科預估約與第三季持平。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