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從8:30開始

http://ivod.ly.gov.tw/Play/VOD/74911/300K

 

--

便衣警察搭小黃逮洪崇晏?王卓鈞:完全合法

王立柔 2014年05月07日 16:57269 點擊數

  • 轉寄
A
便衣警察搭小黃逮洪崇晏?王卓鈞:完全合法

有關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日前在大馬路上被便衣警察上銬拘提一事,警政署長王卓鈞7日列席立法院時強硬表示,逮捕過程完全合法。(余志偉攝)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日前參加「捍衛民主 還我喇叭」行動,離開中正一分局後,在館前西路與漢口街佳佳唱片行前,遭數名便衣警察上銬拘提、逮捕,並搭計程車離開。為什麼是計程車?警政署長王卓鈞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第一時間回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問表示,「它那條是單行道」。

 

拘提洪崇晏事件後,台北市警局聲明指出,洪崇晏4月11日率眾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佔領忠孝東路及林森南路口等案,涉有刑法妨害公務、恐嚇、公共危險、聚眾施暴等罪,經合法通知2次都拒不到案說明,北檢5月2日核發拘票。但警方的作法仍引發輿論批評,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明昭6日也在台北市議會也坦承失當,表示嫌犯無逃亡之虞,應予尊重,上銬作法確實需要檢討,警方沒收洪的手機,作法也待改進。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7日下午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向警政署長王卓鈞質詢相關細節,而王卓鈞態度強硬、毫不相讓,對於警察穿便衣一事表示「刑事警察本來就不是穿制服的」,至於為什麼不使用公務車,而搭計程車離開?王卓鈞說,「它那條是單行道」,且逮捕人犯時,「本來就是說能離開現場是第一要素」,王卓鈞說,過去他也經常帶人犯坐計程車。

 

尤美女鍥而不捨追問,「通常你要執行勤務都是用公務車,然後警車『猴~猴~』把人帶走……」王卓鈞這時打斷她說,「委員,押人犯很少是『猴~猴~』把人帶走。」

 

王卓鈞更反擊表示,「委員,逮捕洪崇晏的過程從頭到尾都是合法的,當然您怎麼講都,好像都是我們不對的。但只是把他帶回去歸案,並沒有規定非要公務車,有時候檢送人犯也是搭巴士或火車。」

 

針對尤美女質疑,「路過」這個梗當初就是從警方口中發明的,現在「路過」的效應這麼大,大家都看到了,接下來詐騙集團或許也將學習這種穿便衣、坐計程車「逮捕人犯」的方法?王卓鈞回應表示,這樣講他和警政署就太嚴重了,他更直指尤美女「您也當過律師」,幾十年來應該看過刑警人員逮捕人犯都穿便衣,也用計程車帶人。



全文網址: 便衣警察搭小黃逮洪崇晏?王卓鈞:完全合法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99520635-d5c5-11e3-9580-ef2804cba5a1/?uuid=99520635-d5c5-11e3-9580-ef2804cba5a1#ixzz311xwoIoq 
Powered By StormMedia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