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巨 74億元聯貸到手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宣布,將於今(18)日與兆豐銀行等九大行庫簽訂規模74億元的五年期聯貸合約。國巨指出,這項聯貸案計畫做為未來五年的營運及擴充資金,並為因應明年可能的國際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貨幣供給緊縮預作準備。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巨這次聯貸案由兆豐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及大陸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統籌主辦,除統籌主辦行外,其餘聯貸銀行包括台灣土地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合作金庫商銀、上海商銀、台灣銀行及全國農業金庫等共九家行庫。

雖然國巨明年6月將面臨超過2億美元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到期資金需求。

不過,國巨表示,這次聯貸案並非為了ECB到期預做準備,而是為了未來五年的營運及擴充的資金需求,並提早為因應明年可能的QE退場,貨幣供給緊縮而做準備。

國巨今年已決定大規模減資三成、合計釋出66億元以上現金給股東,公司指出,以第2季帳上現金超過120億元,且每季現金流入均有10億至15億元來看,要因應明年的ECB到期需求,在資金因應上並不成問題。

國巨表示,在銀行團支持並對公司經營、獲利能力及未來發展深具信心下,這次的聯貸案不僅超額認購,且提供最具市場競爭力的利率條件。

展望未來,國巨強調,將持續執行既定策略,調整產品及客戶組合,加速推展高階及利基型產品。



2013-9-4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為進行利基型新產品的產能擴充,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2456),昨日與9家銀行團共同簽訂24億元、為期5年的聯貸案,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簽約;陳泰銘表示,市場預期美國QE將退場,為了未雨綢繆,奇力新提前把資金準備好,以因應未來客戶需求。

法人認為,奇力新積極布局的三大產品線,於下半年進行擴產,可望推升奇力新下半年毛利率攀升,獲利也較上半年每股盈餘0.96元為佳,預估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2元。

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隨著中國十一長假的備料需求帶動,目前觀察9月訂單很明朗,譬如先前表現不佳的主機板,這個月訂單突然大幅回升;且部分產品線也因產能稼動率快速拉升,以致公司出現人力缺口,目前正積極調度,預期9月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

奇力新現金減資8% 每股退0.8元!股價卻走軟跌逾5%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3-18 18:05:36 

 

奇力新(2456-TW)董事會決議,為了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及每股獲利能力,決定採取現金減資,減資約8%,每股退還0.8元,這也是被動元件廠近年來罕見的現金減資行動。不過由於大盤受到國際股市拖累重挫,奇力新宣布現金減資並未獲得「漲」聲,股價反而走跌,跌幅逾5%。

 

奇力新表示,由於近幾年營運穩定,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及公司每股獲利能力,考量財務槓桿之運用,擬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本,預計現金減資金額為1億2267萬5510元,以目前實際已發行股份總數,預計現金退還股東減資比率約為8%,每千股現金退還股東減資約80股(即每千股換發約920股),總計銷除股份1226萬7551股,唯實際減資實收資本額、減資比率,以減資換發股票基準日之流通在外總股數計算。

--

國巨:YAGEO HOLDING (BERMUDA)擬現金減資1.2億美元

( 2013/09/12 09:25 嘉實資訊 )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27)國巨-代重要子公司YAGEO HOLDING (BERMUDA) LTD. 公告董事會決議減資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2/09/11
2.減資緣由:因應母公司減資規劃,擬辦理現金減資退回母公司。
3.減資金額:USD120,000,000
4.消除股份:消除資本公積
5.減資比率:不適用
6.減資後股本:USD90,000,000
7.預定股東會日期:不適用
8.預計減資新股上市後之上市普通股股數及比率(減資後上市普通股數A、A/減資後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9.前項預計減資後上巿普通股股數未達60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